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防疫期深圳市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出车奖励发放办法(征求意见稿)

防疫期深圳市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出车奖励发放办法(征求意见稿)

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的通知》(深府规〔2020〕1号)文件精神“为加强对城市公共交通的运营保障,设立驾驶员出车奖励机制,运营里程及时间达到标准的,给予当日50元奖励,奖励政策暂定执行2个月”。为做好巡游出租车(以下简称巡游车)驾驶员出车奖励发放工作,制定本办法。

一、奖励对象及标准

(一)奖励对象:2020年2月7日至4月6日期间(共60天),全市登记注册在营运的巡游车驾驶员。

(二)奖励标准:单个驾驶员日(0:00至24:00)营运里程达到150公里或营运时间达到6小时的,给予当日出车奖励50元。每车每日奖励最高不超过100元。

详细信息:防疫期深圳市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出车奖励标准

二、发放流程

主要包括七个流程:

(一)营运数据提取及公示。市交通运输局借助“综合监管一体化服务平台”,每周提取在岗驾驶员的日营运里程及营运时间等数据并向企业公示,每次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巡游车企业对公示数据进行复核,有异议的可向市交通运输局提出,逾期视为无异议。

(二)企业申报。4月13日至4月24日,企业填写《XX公司关于申请2020年巡游车驾驶员出车奖励的请示》(点击下载)、《XX公司2020年巡游车驾驶员出车奖励申请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点击下载),电子版填写,纸质版打印后每页均须由企业负责人签名、加盖企业公章。

(三)出租车协会初审。出租车协会对企业报送的《登记表》纸质版和电子版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报送市交通运输局复审。

(四)市交通运输局复审。市交通运输局对《登记表》进行复审后,制作《2020年巡游车驾驶员出车奖励发放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点击下载)。

(五)拟发放奖励情况公示。市交通运输局将《登记表》、《汇总表》在市交通运输局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企业有异议的可向市交通运输局提出,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进行复核,逾期视为无异议。

(六)市交通运输局审批。公示期满后,市交通运输局将拟发放的出车奖励、公示情况等按照规定程序报请市交通运输局公共交通行业财政补贴资金联合审议会议审议。

(七)奖励拨付。经市交通运输局审批通过后,出租车协会出具拨付奖励请示、收据,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将奖励拨付至出租车协会驾驶员临时补贴专用账户。账户由市交通运输局和出租车协会共同监管,奖励资金的拨付须经由市交通运输局和出租车协会共同审定并签章。出租车协会按照共同审核后的《登记表》及《汇总表》数据及时将奖励发放给驾驶员。

详细信息:防疫期深圳市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出车奖励发放流程

三、职责分工

(一)市交通运输局职责。

1.负责奖励发放工作组织、管理。

2.对巡游车营运数据进行核查,对企业的奖励申请进行复审、公示、审批。

3.会同出租车协会做好奖励资金的具体发放工作。

4.负责监督、检查出租车协会、巡游车企业按时将奖励落实到驾驶员。

(二)出租车协会职责。

1.负责对企业报送的奖励申请进行初审。

2.负责向奖励对象做好奖励资金发放工作。

3.将银行代发明细发送给各企业,由各企业向驾驶员进行签名确认,并督促企业及时上交资料。

4.负责奖励发放的财务台账统计、保管工作,以备审计部门核查。

(三)综合监管服务中心职责。

1.负责巡游车驾驶员日常营运数据的留存、提取与维护工作。

2.按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定时提取、汇总相关营运数据。

3.遇数据异常或企业提出异议并经核实的,及时进行数据维护。

(四)巡游车企业职责。

1.企业须对奖励对象信息、发放金额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2.负责收集填写领取奖励对象的银行账号等信息,以便发放单位及时发放奖励。

3.负责将领取奖励的驾驶员名单在本公司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5个自然日。

4.负责向驾驶员做好奖励发放的宣传解释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奖励发放体现防疫期间市政府对我市巡游车行业的关怀,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指定专人负责。

(二)出租车协会要做好奖励发放的对账单明细、台账、报表的整理、归档工作,并及时报送市交通运输局备案。

(三)各企业要严格按相关要求填写并认真核实各项信息,避免因车牌号、姓名、身份证号、银行账号错误等原因而影响奖励发放工作。

(四)各企业对报送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及完整性负责,有弄虚作假的,企业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对于伪造、变造资料骗取政府奖励的企业和个人,涉及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一经发现,将在全行业通报批评,同时纳入企业年度经营服务量化考评。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口罩】,获取深圳口罩预约购买入口及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指南(公园篇)

2020-04-25

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申请指南

2020-04-25

深圳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截至4月24日24时)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指南(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2020-04-25

2020罗湖五一线上马拉松全攻略(时间+报名+奖励)

2020-04-25

截至4月2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