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20年3月25日金星东大距天象最佳观赏时间

2020年3月25日金星东大距最佳观赏时间

3月25日傍晚时分,如果当地天气无云遮盖,天象观看爱好者可以在日落后西边的天空中看到金星。

金星届时是整个天空中除太阳和月亮外最亮的星体。因为这一天文现象是从早上06点13分开始的,所以,视力加天文知识较强的爱好者甚至可以在白天看到它,当然大多数朋友们和我一样还是要等日落以后才可以看到这灿烂一刻。

简单的说,今天,3月25日傍晚擦黑时,在条件具备的地方,你要能看到西方天空中出现的那一颗最亮的星星,就是难得肉眼可见的金星。

关于金星东大距

金星东大距是指金星在太阳的东面,同时从地球看去,金星与太阳的张角最大。当一颗内侧行星在日落后能看见时,它通常是接近东大距,而在日出之前能看见时,则是接近西大距的时候。大距(东大距或西大距)的数值,对水星是在18° 和28°之间;对金星则是在45° 和47°之间。这个数值的变化是因为行星的轨道是椭圆形,而不是完美的圆型的缘故。同样是内行星,金星和水星有着太多的不同,金星大距较水星大距更容易观测,但并不如水星大距那么常见。

金星东大距观赏指南

金星东大距则是在日落时见于西方天空,由于金星很亮,日落时朝西方仰角约40度的天空观看,可以很轻易看到金星明亮的光点,等到天空比较黑时,可以感受到金星就像一盏灯似的挂在天空,如果透过望远镜观察,会发现金星呈现半圆形的弦月状。

2020金星东大距直播入口

一般情况下天象爱好者都会进行相关直播,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金星】即可获取金星东大距天象直播入口,目前该入口暂未更新,如有最新入口窗妹会及时更新。后台还可查看部分天象奇观回放哦。

金星.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儿童使用口罩注意事项

2020-04-25

深圳中小学师生返校后需要戴口罩吗

2020-04-25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各区行政服务大厅放假安排汇总(持续更新)

2020-04-25

4月24日人民日报“为鄂下单”林依轮潘长江直播时间+直播入口

2020-04-24

深圳出租车“送你上学”服务收费标准

2020-04-24

深圳出租车“送你上学”服务范围(附预约入口)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