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暂停入境详情(2020年3月28日0时起)

3月2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公告。决定自2020年3月28日0时起,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暂停入境

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暂停入境详情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快速蔓延,中方决定

1、自2020年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暂停外国人持APEC商务旅行卡入境。暂停口岸签证、24/72/144小时过境免签、海南入境免签、上海邮轮免签、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144小时免签、东盟旅游团入境广西免签等政策。

2、持外交、公务、礼遇、C字签证入境不受影响。

3、外国人如来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可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

4、外国人持公告后签发的签证入境不受影响。

温馨提示

这是中方为应对当前疫情,参考多国做法,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中方愿与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做好当前形势下中外人员往来工作。中方将根据疫情形势调整上述措施并另行公告。

3月27日6时起,经广东口岸入境,一律集中隔离14天

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表示,根据当前国际疫情扩散形势和我国港澳台地区疫情的变化情况,经报请国家有关部门同意,广东进一步严格境外疫情输入防控。

自3月27日6时起,对所有经广东口岸入境人员(含港澳台地区,含中转旅客)实行核酸检测全覆盖,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集中隔离食宿费用自理。

对保障港澳正常生产生活的特定人员和承担粤港澳急需物资运输的跨境司机、船员等,暂不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但全部实行核酸检测,并对其严格加强全流程健康管理,确保闭环运作。

详细信息:3月27日6时起,经广东口岸入境,一律集中隔离14天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入境】,即可获取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填报入口;还可以获取出入境临时管制措施及查询口岸通行情况等最新消息;发送关键词【隔离】可获取深圳隔离相关规定。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指南(公园篇)

2020-04-25

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申请指南

2020-04-25

深圳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截至4月24日24时)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指南(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2020-04-25

2020罗湖五一线上马拉松全攻略(时间+报名+奖励)

2020-04-25

截至4月2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