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20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发行背景(附预约入口)

2020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的发行有哪些背景?

中华民族在几千年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非常独特的、带有民族性和普遍性的吉祥文化。吉祥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堪称国粹文化,亦是世界文化之林的瑰宝,已渗透到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它凝结着人们的道德情感、生命意识、审美趣味与宗教情怀等,寄托着中国人民追求幸福平安的生活,期盼吉祥如意的美好愿望和心灵慰藉。

中国人民银行自2015年开始发行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包括2020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在内已连续发行了6组。该系列纪念币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先进载体,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生命的关注、对美满生活的向往以及对自身价值的追求,深受社会公众和钱币爱好者的青睐和追捧。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0年5月发行2020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继续沿用健康长寿、生儿育女、美满婚姻、吉祥幸福四大主题,分别以松鹤延年麒麟送子百年好合、金玉满堂作为币面图案的创意构思和设计元素。该套纪念币共6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3枚、双金属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2020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图案

一、2020吉祥文化(松鹤延年)金银套币

1.5克圆形金币

5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5克,直径20毫米,面额8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5000枚。正面图案为“吉祥”二字装饰图案辅以中国传统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背面主图案为口衔灵芝的鹤,辅以松枝、云纹造型,并刊“松鹤延年”字样与面额。寓意吉祥长寿。

图片为示例图片,请以实物为准


2.100克圆形银币

10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00克,直径60毫米,面额3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10000枚。正面图案为“吉祥”二字装饰图案辅以中国传统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为以鹤为中心,辅以松枝装饰造型,并刊“松鹤延年”字样与面额。寓意吉祥长寿。

图片为示例图片,请以实物为准



二、2020吉祥文化(麒麟送子)60克银币

6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60克,直径40毫米,面额2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枚。正面图案为“吉祥”二字装饰图案辅以中国传统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背面主图案为麒麟、孩童,辅以云纹等装饰造型,并刊“麒麟送子”字样与面额。寓意祥瑞降福。

图片为示例图片,请以实物为准



三、2020吉祥文化(百年好合)金银套币

1.3克心形金币

3克心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3克,外接正方形边长18毫米,面额5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10000枚。正面图案为“吉祥”二字装饰图案辅以中国传统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背面主图案为盖头遮面的新娘造型,辅以百合、蝴蝶、窗棂等装饰造型,并刊“百年好合”字样与面额。寓意美满婚姻。

图片为示例图片,请以实物为准


2.30克心形银币

30克心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30克,外接正方形边长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枚。正面图案为“吉祥”二字装饰图案辅以中国传统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背面主图案为百合与同心锁造型,并刊“百年好合”字样与面额。寓意美满婚姻。

图片为示例图片,请以实物为准


四、2020吉祥文化(金玉满堂)双金属币

双金属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8克、纯银4克,直径30毫米,面额1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5000枚。正面图案为“吉祥”二字装饰图案辅以中国传统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背面主图案为金鱼辅以海棠花等装饰造型,并刊“金玉满堂”字样与面额。寓意兴旺吉祥。

图片为示例图片,请以实物为准

吉祥纪念币预约入口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吉祥】即可获取2020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心形纪念币预约抽签购买入口,后续也可获取中签查询入口。更多关于纪念币的信息深圳之窗也会持续进行同步更新,敬请留意。

吉祥.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发行背景(附预约入口)

2020-05-18

2020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多少钱一套

2020-05-18

2020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预约入口汇总

2020-05-18

2020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图案(正面+背面)

2020-05-18

2020央行520心形纪念币发行公告(时间+图案+发行量+规格+销售渠道)

2020-05-18

深圳核酸检测报告查询流程(附入口)

20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