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20年深圳市民政局扩大婚姻登记开放现场预约详情

2020年深圳市民政局扩大婚姻登记开放现场预约

为了全力满足近期市民婚姻登记需求,全市各区婚姻登记机关即日起扩大离婚登记预约号数量,同时恢复因为疫情而暂停的现场预约。


民政局呼吁市民避免扎堆登记

“为了全力满足近期市民婚姻登记需求,即日起我市各区婚姻登记机关将继续扩大离婚登记预约号数量。市民如因预约系统满号,也可以前往户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现场预约办理婚姻登记。”该负责人表示。

针对已预约市民“爽约”的现象,该负责人表示也很无奈。“市民如果不想办理婚姻登记了,我们还是呼吁及时取消预约,避免占用预约资源、造成其他市民无号预约的现象。”

此外,民政部门提醒市民在登录广东省婚姻登记预约系统时,应该如实填写本人名字、办理婚姻登记事项、户籍地址等身份信息,特别是跨区办理时要如实填写本人户籍地址信息,不要填写虚假和错误信息,按跨区办理规定将不予办理婚姻登记。

“我们还是呼吁办理婚姻登记的市民避免扎堆登记,遵守婚姻登记机关疫情防控措施和预约制度,优先办理预约登记,共同维护婚姻登记机关场所秩序顺畅和安全。”该负责人表示。

对比去年同期的数据,深圳今年以来的离婚量未见明显增涨。据统计,去年1-4月,深圳实际登记结婚21272对,离婚10622对。今年1-4月,深圳实际登记结婚14812对,离婚8685对。


相关内容:2020年5月20日深圳结婚登记指南(材料+流程+预约)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结婚】即可获取深圳结婚登记预约入口。

结婚.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市民政局扩大婚姻登记开放现场预约详情

2020-05-19

2020年深圳市政府养老服务类项目任务指标分解表

2020-05-18

2020深圳各区暴雨重点易积水路段汇总

2020-05-18

中国银行2020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预约购买指南(附入口)

2020-05-18

2020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发行时间

2020-05-18

2020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什么时候预约

20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