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20深圳六一儿童节放假吗

2020深圳六一儿童节放假吗

儿童节不属于国家法定节假日,根据国务院《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中的第三条,第三点规定,六一儿童节(6月1日),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六一儿童节,学校一般都会提前一两天举办文艺活动,儿童节当天孩子们就不用去学校了。不同学校可能会有不同的安排,具体以学校规定为准。

2020疫情期间深圳幼儿园什么时候开学

6月2日起,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可陆续开园,具体返园时间由各区及幼儿园结合实际自主确定。

原则上,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应当开园。

实行弹性入园制度。

疫情防控期间,实行自愿弹性入园制度。幼儿园应采取分批次、分时段、错峰错时等方式,有序组织儿童返园复学。幼儿园应尊重在园儿童家长意愿,采用全日制、半日制等形式安排儿童返园,对本学期暂不返园的儿童,幼儿园应保留学位,不得收取占位费等费用。全市幼儿园暑假放假时间参照我市中小学相关安排执行。

规范合理收取费用。

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园应按照《市发展改革委 市教育局 市财政委关于调整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的通知》(深发改〔2015〕26号)和《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深圳市民办幼儿园收费备案指引的通知》(深发改〔2019〕243号)的要求,按月收取保教费。当月在园天数不足4天(含4天)的,按月保教费标准的20%收取;超过4天但不足当月法定工作日数一半(含一半)的,按月保教费标准的50%收取;超过当月法定工作日数一半的,按整月收费。在暑假期间继续提供保育教育服务的,保教费可在平时收费标准基础上上浮但不超过50%。因疫情期间幼儿园暂不提供早餐服务,建议伙食费按原标准的2/3收取,不在幼儿园就餐的不收取伙食费。幼儿园未开园不得收取保教费,不得跨学年或跨学期预收保教费。


相关内容:2020深圳六一儿童节去哪玩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六一】即可获取2020深圳六一儿童节活动攻略及特惠门票购买入口。

61.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六一儿童节放假吗

2020-05-27

2020五月天线上演唱会直播在哪里可以看

2020-05-27

广东省老年人居家医疗健康服务工作指引

2020-05-27

第二批深圳市“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名单

2020-05-26

2020深圳各区体育馆游泳馆营业时间及收费标准

2020-05-26

2020深圳百家跑团线上联跑活动攻略

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