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景区资讯>>正文

深圳南山区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游玩攻略

深圳南山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位于西丽生态公园内,总建筑面积达1300平方米,并将屋顶和前厅广场等空间纳入陈展范围,合计布展面积达到2300平方米。

深圳南山区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游玩攻略

展馆基本信息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一12:00、14:00一18:00(周一闭馆)

地址:西丽生态公园内(南山区南光高速东侧,打石一路西侧)

价格:免费

温馨提醒:

1.垃圾分类馆接待服务中心设置有停车场、洗手间、母婴室、储物柜等便民设施;

2.疫情期间,请大家错峰出行,文明游园。

展馆详情

体验馆有三层,分别为一楼科普区、二楼互动区、三楼观景台。此外,馆内共分为四大区域:垃圾分类馆接待服务中心、科普体验区一(垃圾为什么要分类)、科普体验区二(垃圾如何分类)、科普体验区三(垃圾分类全民参与)。

展馆入口

在展馆入口,设计团队打造的互动灯光艺术装置受到不少市民青睐。这也是首次在国内垃圾分类馆中打造数字体验场景,彰显出科技与创新这两项南山的独特魅力。

据设计团队介绍,该艺术装置利用艺术新材料,打造了在自然光的状态下,地面、墙面、空中三个空间融为一体的数字艺术体验交互场景,并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依次展现《堆积如山》《涅槃重生》《欣欣向荣》三大场景。

装置中不但引入了梵高的《向日葵》与莫奈的《睡莲》,还以西丽生态公园的荔枝林为创作元素,还原了荔枝树从开花、结果到果实成熟的过程,体现了该馆所拥有的独特性与唯一性。

科普体验一区

在一楼科普体验一区,重点展示了“垃圾为什么要分类”相关内容,包括垃圾围城的展示和人们心中环境意识的唤醒等。

通过实景沙盘、多媒体LED曲形屏幕和AR虚拟成像的互动科技,生动形象展示了深圳及南山区每日垃圾产生情况、城市生活垃圾造成的危害,引发参观者思考——“垃圾为什么要分类”。

科普体验二区

这一区则展示了垃圾是如何进行分类的。从垃圾分类深圳模式(发展历程)、垃圾分类的体系与垃圾去哪儿(如何投放与处理)、再生资源材料展示(资源的再次利用)、垃圾减量是根本之道(垃圾分类,我们能做哪些)、垃圾分类南山特色(垃圾分类,政府能做哪些)5大项目展开,并以观看故事线的形式系统阐述了垃圾如何分类。

垃圾分类投球竞技、接垃圾游戏、捡垃圾游戏、垃圾分类知识充电站垃圾分类知识大比拼、垃圾变废为宝交互游戏……在二层空间,13个互动科普体验游戏通过物理装置和多媒体互动,让参与者可以亲身体验并学习垃圾该如何分类,寓教于乐、趣味无穷。

科普体验三区

三区主要提倡垃圾分类全民参与。这里有专门为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公众“蒲公英计划”教育的义工,并设置了来馆参与学习的交流区域、可开展蒲公英微课堂活动多媒体教室,另外还有阶梯空间、户外休闲平台等。

三层的屋顶花园还可开展“变废为宝”手工制作和垃圾艺术品展示等活动。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旅游】,即可获取深圳及周边泡温泉、赏银杏等游玩攻略。回复关键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各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南山区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游玩攻略

2020-06-02

2020年深圳洪湖公园赏荷绿色出行指南

2020-06-01

2020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六一儿童节活动时间表

2020-06-01

深圳东部华侨城大侠谷+茶溪谷150元一票两日通玩两园门票怎么买

2020-06-01

2020深圳野生动物园6.1元儿童票购买指南(附购买入口)

2020-06-01

2020深圳六一儿童节适合儿童游玩的公园有哪些

2020-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