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20年6月天象奇观有哪些(附天象时间表)

2020年6月天宇将有哪些天象奇观?水星东大距、半影月食、星星相吸、天琴座流星雨……

深圳6月天象时间表

水星东大距——6月4日

今年6月4号,我国将迎来水星第二次东大距,这个主要还是看图理解吧,一般就是夕阳落山可以看见天边的水星,观赏性不大,大气透明度好的话,眼尖的都能看到,时间日落之后,目标西北方向可见水星。

半影月食——6月6日

今年6月6号(农历闰四月十五日)凌晨,天好的话,南边好像下雨哎!全国可见,月亮从明到暗,然后从暗到明。

星星相吸——6月12日

今年6月12号,火星和海星相合,观看难度较高,这个看看就行了。

天琴座流星雨——6月16日

今年6月16号,浪漫天琴座将释放流星于灿烂夜空,量比较小,蓝白相间,但是能看。

详细信息:2020年6月天琴座流星雨最佳观赏时间

金边日食——6月21日

6月压轴天象,金边日食也就是日环食,不只是6月压轴甚至可以说是全年压轴了,本次日环食最大的特点就是食分(月亮遮住太阳直径的比例)达到了0.994,也就是非常接近全食。这样的日环食也被称之为“金边日食”。

天象奇观直播入口

通常情况下,天文爱好者会在天象奇观期间进行直播,所在位置没有观测条件的可通过观看直播进行观赏。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天象】可获取2020天象奇观直播入口。

天象.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截至6月3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0-06-04

深圳2020年第一批技术攻关重点项目申请指南

2020-06-04

关于深圳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调整的通知

2020-06-03

深圳2020年印染企业规范公告申报指南

2020-06-03

2020中国书法艺术(楷书)金银纪念币发行时间+发行规格

2020-06-03

2020滴滴快车5折券免费领取入口

202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