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深圳天气>>正文

深圳停课警报有哪些

早在多年以前,市教育局和市气象局就已发文,明确只要气象部门在全市任一区域发布台风黄、橙、红色及红色暴雨等4种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期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均执行停课指令。市教育局不另行单独发出停课通知。

深圳停课警报包括暴雨停课警报和台风停课警报。各预警信号防御信息如下:

暴雨红色预警

红色暴雨.jpg

信号含义: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100毫米以上,可能或已经造成严重影响且降雨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暴雨应急和抢险工作;

2.必要时停止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

3.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

黄色台风预警

黄色台风.jpg

黄色台风预警是指24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平均风力8级以上。

预防工作:

1、进入台风防御状态,启动防风应急响应,市民应当紧闭门窗,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2、托儿所、幼儿园和中小学停课;未启程上学的学生不必到校上课;在校学生(含校车上、寄宿)应当服从校方安排,校方保障在校学生的安全;上学、放学途中的学生应当就近到安全场所暂避;

3、停止露天集体活动,停止高空、水上等户外作业,开放避险场所,可能发生危险区域的人员立即疏散转移;

4、除必需在岗的工作人员外,用人单位根据工作地点、工作性质、防灾避灾需要等情况安排工作人员推迟上班、提前下班或者停工,并为在岗工作人员以及因天气原因滞留单位的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避险措施。

橙色台风预警

橙色台风.jpg

橙色台风预警是指12 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 ,平均风力10级以上。

预防工作: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

红色台风预警

红色台风.jpg

红色台风预警是指6 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平均风力12级以上。

预防工作:

1、进入台风特别紧急防御状态,实施防风应急抢险救灾;

2、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应当保持戒备,以防强风突然再袭。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天气】可获取2020深圳最新天气情况。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暴雨红色预警降级为黄色(6月8日15时10分)

2020-06-08

深圳市大鹏新区、东部海区分区暴雨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6月8日13时05分)

2020-06-08

深圳发布2020年第9号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号

2020-06-08

雷电预警信号分为几个等级

2020-06-08

深圳暴雨停课的标准是什么

2020-06-08

深圳停课警报有哪些

202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