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20纽埃抗疫纪念币图案(正面+背面)

2020年初,全球爆发一场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给人类带来巨大的灾难,无数白衣天使以及各行各业的英雄们前赴后继,以血肉之躯捍卫着我们的生命安全;为了纪念这次疫情中辛苦付出的人们,纽埃发行了世界上第一枚抗疫纪念币。

这枚币的币面图案设计非常精美。币面主图是一位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形象。主图上方是一串英文字母“Victory Belongs To Us”,中文翻译的意思是:“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这次灾难当中,我们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这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团结。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没有什么难关过不去!

右下方的花是木棉花,又叫做英雄花。

每到寒冬,木棉花就会暗暗积蓄力量。寒冬越长,来年春天就会开得越灿烂。木棉花的这个特质,像极了正在经历疫情的我们: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现在经受的灾难,只会让我们更加强大。

左侧有一个单蛇杖的标志。大家可能对这个标志不是很熟悉,它其实是医学的标志。

现在,这个单蛇杖也被运用在各种医学组织。比如世界卫生今天组织(WHO)、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都用这个图案作为标志。

这枚纪念币的材质为黄铜,是一枚七边形的异形纪念币,纪念币的法定面值为ONE  DOLLAR(1纽埃元),于2020年6月正式发行。


背面图案以医护人员为主题,象征着新生、医疗的灵蛇权杖做点题,采用英雄之花:木棉花表达对白衣天使们致敬!

见惯了圆形的纪念币,再看到这种异形币,会觉得眼前一亮。而且这枚币是金黄色的,看起来和黄金颜色差不多,非常好看。除此之外,这枚币的包装也非常精美。采用经典卡册包装,正面是红丝带组成的蝴蝶结造型,像是一张贺卡,祝贺大家抗疫胜利。

购买入口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抗疫纪念币】即可获取2020纽埃抗疫纪念币购买入口及最新纪念币预约购买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纽埃抗疫纪念币发行情况(发行量+发行价)

2020-07-13

2020纽埃抗疫纪念币图案(正面+背面)

2020-07-13

7月13日深圳新冠肺炎疫情情况(连续73天“0新增”)

2020-07-13

截至7月1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0-07-13

2020深圳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四类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在线考核详情

2020-07-13

张文宏医生对于哈萨克斯坦肺炎的看法

2020-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