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20深圳各区社区工作站名单(附办公信息)

2020深圳各区社区工作站名单

福田区

2020深圳福田区社区工作站名单汇总

罗湖区

2020深圳罗湖区社区工作站名单一览

南山区

2020深圳南山区社区工作站详细信息(地址+电话)

盐田区

2020深圳盐田区社区工作站办公信息汇总

宝安区

2020深圳宝安区社区工作站名单(附办公信息)

龙岗区

2020深圳龙岗区社区工作站办公信息汇总

龙华区

2020深圳龙华区社区工作站名单汇总

坪山区

2020深圳坪山区社区工作站名单(附办公信息)

光明区

2020深圳光明区社区工作站办公信息汇总

大鹏新区

2020深圳大鹏新区社区工作站名单

社区工作站主要职责

社区工作站的主要职责有三项:

1、行政性服务

主要是协助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好下列工作:办理失业卡、待业卡;失业人员就业安置;残疾证和残疾人家属农转非的申办;社区内失业人员及离退休人员管理与服务;居民收养证明;居民身份证和老年卡申领;直系亲属公房卡过户申办;外来人员暂住证申办;规划杂项工程申办;居民占绿手续申办及宠物类管理申办;事业人员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申办;《失业人员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办、生育审批及《生殖健康服务证》申领;流动和失业人员计生申请等。做好社区公益性资产管理工作,完成其它由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确定需要进入社区的工作事项。

2、福利性服务

主要是协助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好下列工作: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社会救济金申办、失业人员失业金救济金申办;民政对象、退休人员房租减免申办;特困对象家庭子女就读学杂费减免申办;社会救济对象的送养申办以及其它需要提供福利性服务的工作。

3、社会化服务

主要是老年休养院、老年活动室、托幼服务、社区卫生服务、社区物业服务、社区志愿者服务以及辖区内各类中介服务组织的协调管理;社区服务信息网络协调管理;开展其它便民利民服务工作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社区工作站】,获取2020深圳各区社区工作站及相关服务信息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722141354.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各区社区工作站名单(附办公信息)

2020-07-22

2020深圳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费100%返还详情

2020-07-22

2020高德地图深圳消费券领取指引

2020-07-21

2020年TFBOYS“日光旅行”七周年演唱会纪念门票购买方法(附购买入口)

2020-07-21

广东省客运场站及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

2020-07-21

2020年深圳电影院恢复营业了吗

202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