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20年广东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直播活动汇总(附直播入口)

2020年广东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直播活动汇总

一、央视开学第一课

直播时间

2020年9月1日20:00

直播入口

入口见文末提示

直播内容

节目将邀请“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张文宏、吴尊友、毛青等,共同讲述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同时,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还将讲述北斗卫星在抗疫中的运用,展现科学的力量。

结合“云课堂”的全新概念,2020年《开学第一课》在北京、武汉同时设置了课堂,其中武汉课堂的所在地是曾经的武昌方舱医院,节目还通过“云连线”的方式让全国多地的中小学生参与了课堂互动。

邀请嘉宾: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毛青、谢军、张文宏、吴尊友等重量级嘉宾

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在《开学第一课》讲述抗疫经历。

②“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在《开学第一课》分享抗疫历史。

③“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在《开学第一课》分享抗疫故事。

④“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陈薇在《开学第一课》讲述疫苗故事。

详细信息:2020年央视全国开学第一课直播(时间+内容+直播入口)

二、2020广东交通安全第一课

直播时间

2020年9月1日上午9:00-9:45

直播入口

入口见文末提示

直播内容

1.主持人开场;

2.汽车静态盲区演示;

3.第一分会场车辆翻转演示;

4.第二分会场车辆碰撞演示;

5.汽车动态盲区内轮差演示;

6.被看见才安全演示;

7.骑行中头盔的重要性演示;

8.交通安全承诺。

详细信息:2020年广东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直播详情(时间+直播入口)

三、广东中小学生公共安全开学第一课

直播时间

2020年9月1日早上8:20~9:20

直播入口

入口见文末提示

节目介绍

广东经济科教频道与各大单位联合协办,连续5年在广州市各省一级重点中小学举办了9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公开课,每年春季、秋季两个开学季都会给中小学生进行校园安全知识普及和教育。

针对中小学生的特点,选取中小学生感兴趣的内容及方式,在“开学第一课”这一-重要节点将安全教育知识带入课堂,联合社会各界助力中小学生安全健康地成长。

详细信息:2020年广东中小学生公共安全开学第一课直播详情(时间+直播入口+主题)

四、2020年中国教育电视台“战役复课”特别节目

播出时间

2020年9月1日7:30—10:30

直播入口

入口见文末提示

9月1日7:30-10:30,中国教育电视台将推出大型独家策划品牌《开学啦!---2020年“战疫复课”直播特别节目》。届时,多路人将分赴全国各地、特别是全国52个未脱帽贫困县,深入各教学点开学现场,为广大观众和网友报道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大中小学错峰开学,3小时的直播节目全景式、行进式、互动式,多点位、多角度深入呈现精彩开学季,以有观点、有故事、有温度、有情怀的全媒体联动报道,再创具有专业媒体特色的现象级新闻行动。

大型直播将突出“爱国主义教育开学第一课”“ 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课堂变革”“脱贫攻坚地区的开学季”“灾后安全开学日”等四大主题,充分彰显内容和传播亮点。

详细信息:2020年中国教育电视台“战役复课”特别节目直播详情(时间+直播入口)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第一课】,获取2020年广东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各直播活动直播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831164034.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广东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直播活动汇总(附直播入口)

2020-08-31

深圳罗湖盒马水贝店9月1日正式复市

2020-08-31

2020年最新版标准中国地图详情

2020-08-31

2020年广东中小学生公共安全开学第一课直播详情(时间+直播入口+主题)

2020-08-31

2020年央视全国开学第一课直播(时间+内容+直播入口)

2020-08-31

8月31日深圳新冠肺炎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病例详细信息

2020-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