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20年重阳节期间深圳光明区现场祭扫活动规定(鹰山园+怀恩园)

为避免重阳节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保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2020年重阳节祭扫服务管理有关事项进行通告

2020年重阳节期间深圳光明区现场祭扫活动规定(鹰山园+怀恩园)

预约祭扫

鹰山园、怀恩园采取预约祭扫、分时祭扫等方式开放现场祭扫服务;各深埋绿化地实行全开放服务。

预约时间

10月12日起,开通网上预约通道,市民可通过“i深圳”APP内“智慧殡葬”模块进行在线预约(入口见文末提示)

预约祭扫时间:10月17日-10月25日。

疫情防控

为避免聚集性和输入性疫情风险,确保祭拜安全,预约成功前往墓园祭扫的市民,必须出示预约码和粤康码、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没有预约或预约不成功的市民群众,禁止进入墓园祭扫,以免造成人员拥堵集聚,增加疫情传播风险。

禁止生产、销售封建迷信葬丧用品,严禁无照乱设摊点违法销售葬丧用品。

文明祭拜

提倡鲜花祭拜、绿色祭拜、无烟祭拜等文明祭祀方式。禁止在山林内燃烧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确需在墓园焚烧祭品的,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到指定的地点焚烧。对不听劝阻强行焚烧物品引发山林火灾等事故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触犯法律的,交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光明区鹰山园和怀恩园工作人员在10月17日-18日、24日-25日节假日照常上班,同时加强群众祭拜活动的安全检查。

扫墓及停车注意事项

因墓园停车位有限,且进园道路不宽,往怀恩园道路受外环高速施工影响路况较差,往鹰山园道路受河堤路施工影响且车流量较大,为避免交通阻塞,请市民尽量拼车或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所有入园车辆须按指定路线行进,按指定场地停放,听从工作人员指挥,禁止乱停乱放。

请广大市民遵守墓园祭拜秩序,服从公安、交警和墓园管理人员的指挥和管理,注意保护自身人身、财产安全,自觉维护祭扫现场及周边环境卫生,做到文明祭扫,安全祭扫。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祭扫】,获取深圳祭祀预约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1014150314.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主会场节目预告(时间+地点)

2021-05-18

2021年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免费抢票入口

2021-05-18

2021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时间+地点+排期)

2021-05-18

2021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抢票指引(附抢票入口)

2021-05-18

2021年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分会场演出汇总

2021-05-18

2021年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主会场演出汇总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