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深圳天气>>正文

2021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生成时间及路径预报图

2021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生成

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0月8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今天(2021年10月8日)早晨加强为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Lionrock;名字来源:中国香港;名称意义:香港一座远眺九龙半岛的山峰名称),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南方向大约175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7.5度、东经111.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50公里。

预计,“狮子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将于8日夜间至9日上午在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登陆(20-23米/秒,8-9级,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将转向偏西方向移动,穿过海南岛后,趋向越南北部。

大风预报:

8日08时至9日08时,南海大部及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和黄岩岛附近海域、北部湾、琼州海峡、海南岛及其沿海、广东沿海、广西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南海西北部、北部湾东部、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和北部沿海的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

降水预报:

8日08时至9日08时,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大部、西沙群岛、中沙群岛、黄岩岛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珠江口附近沿海、海南岛中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路径预报图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台风】,即可实时查看和获取2021年17号台风狮子山最新消息、台风路径查询入口、台风登陆时间、登陆地点、台风预警以及台风带来的影响。

台风2.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2台风尼格对深圳有什么影响

2022-11-01

2022第22号台风“尼格”实时位置路径查询

2022-11-01

2022第20号台风纳沙最新实时路径图(持续更新)

2022-10-17

2022年台风纳沙最新消息(风力+实时路径图)

2022-10-17

台风纳沙对深圳有什么影响2022

2022-10-17

2022年第20号台风纳沙实时路径图

2022-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