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深圳机场春运乘机指引2022(值机+安检)

春运期间,会有很多小伙伴乘坐飞机离开深圳。本文主要分享深圳机场春运乘机指南,值机和安检都有,哪些物品能带,哪些不能带,都有详细注明哦!

一、值机篇

1、提早出门心不慌

国内航班通常在计划起飞前45分钟停止办理乘机手续,春节期间建议至少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办理手续。

为节约时间,旅客可通过“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提前办理值机手续,办好值机后,如无托运行李,可凭二代居民身份证进入安检并登机,无需打印纸质登机牌。

2、证件一定要带好

乘机时,请携带好身份证、户口本、护照等有效乘机证件办理值机。

特别提示

如乘机时未携带有效证件,旅客可在“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办理临时乘机证明。步骤如下:打开“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点击“2.值机”选项中的“临时乘机证明”即可开始办理。

3、大件行李须托运

国内航班托运行李分人工柜台和自助托运行李柜台,超过20*40*55CM的行李必须进行托运,纸箱、编织袋等不规则包装的行李必须按要求加固外包装方可托运,避免包装破损遗漏内物。

无免费托运行李额度的旅客如有托运需要,可提前在航空公司官网购买托运行李额。

如有疑问,可拨打航空公司官方客服电话、深圳机场官方客服电话0755-23456789咨询或求助。

二、安检篇

1、这些年货千万不能带!

2、禁、限带的还有这些

①打火机、火柴及枪支、爆炸物类、管制器具类、危险物品等,不能随身携带也不能托运。请旅客在过检前提前取出,自弃或交予同行人带回,一旦被安检人员查出,后果由旅客自行承担。

②酒精饮料禁止随身携带,作为行李托运时有以下限定条件:

标识全面清晰且置于零售包装内,每个容器容积不得超过5L;

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小于或等于24%时,托运数量不受限制;

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大于24%、小于或等于70%之间时,每位旅客托运数量不超过5L。

③充电宝、锂电池禁止作为行李托运,随身携带时有以下限定条件(电动轮椅使用的锂电池另有规定):

标识全面清晰,额定能量≤100Wh;

当额定能量>100Wh且≤160Wh时必须经航空公司批准且每人限带2块;

额定能量超过160Wh的充电宝、锂电池不能携带。

④乘机需要携带含有锂电池的电子设备(如手提电脑、照相机、便携式摄像机等)、电子医疗装置等物品,请注意:

这类物品配套的备用锂电池只能随身携带;

内含锂离子电池的设备,可放置在托运行李及随身行李中携带。携带请严格遵守相关法规文件规定。内含的锂离子电池额定能量<100Wh可以携带;

额定能量在100Wh(不含)至160Wh(含)的随设备锂离子电池,应经运营人(航空公司)批准;额定能量>160Wh不可携带。

④花露水、免洗洗手液、消毒棉球、双飞人、油、蜂蜜等液态物品均不能随身带上飞机,可办理托运。

⑤婴儿旅行必需的液态乳制品,糖尿病或者其他疾病患者旅行必需的液态药品,经安全检查确认后方可随身携带。

⑥旅行自用化妆品可限制随身携带,每种限带一件;单体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请置于独立袋内接受开瓶检查,牙膏及剃须膏每种不超过100g。

3、防疫物品携带规定

三、安检小妙招

候检区

排队等候时,请准备好您的有效乘机证件和登机牌(已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办理网上值机的旅客,只需要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并提前处理好您随身携带的液态物品,要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哦。

验证区

票证查验时请摘下口罩,面对镜头,配合完成人证查验和信息采集。检查完毕后请及时戴好口罩,收好证件,有序过检。

前传区

进入通道后可自取物品筐,将电子产品、充电宝、雨伞等取出,并将您的外套脱下,分别放入物品筐中,单独过检。物品整理好后,请将行李、物品筐推至传送带上。此时,安检员还需对您的登机牌进行二次查验。

人身检查区

当安检员指引您进入人身检查区时,请您配合转身要求,此时,还需您再次摘下口罩进行检查。

开包检查区

您在接受人身检查时,行李物品也已经经过了X光机检查,如果一切都符合民航局规定,那么就可以收拾行李前往登机口,记得带齐您所有的物品,比如您的票证、手机等等。

四、个性化安检通道服务

旅客朋友可根据自身情况,体验深圳机场安检的“个性化通道”。国内安检通道中:

3-4号为城市候机楼旅客、应急安检通道;

19A-19B号为头等舱/公务舱、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安检通道;

19C-20C号为“易安检”通道(1月29日至2月5日期间,因差异化闸机升级,“易安检”通道暂时验放普通旅客);

37-38号为爱心通道(OPO优先)。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机场】,获取深圳出发和到达航班实时动态查询,还可获取深圳机场出行指引及相关业务办理的小程序入口及获取最新出行各类相关消息。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核酸】,即可获取深圳核酸检测预约入口及指引信息。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出入深】即可获取近期出入深圳最新规定;发送【肺炎】可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

机场2021.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桔钓沙是否需要提前预约?

2023-08-29

2023年8月29日深圳外地车限行详情(时间+范围+免限行申请入口)

2023-08-28

深圳2023年开学健康第一课回放视频在哪里观看?

2023-08-28

深圳赛格大厦是一座多高的几层楼建筑?

2023-08-28

深圳宝安一雍博物馆的时间、地址与交通指南

2023-08-28

2023年大鹏半岛车辆每日预约数量统计

2023-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