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23深圳人社春节返岗交通补助办事指南

2023深圳人社春节返岗交通补助办事指南

一、政策依据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实施阶段性鼓励用工有关举措的通知》

二、申请对象及条件

对2023年2月5日前,非深户籍在职员工返岗人数达500人以上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春节返岗交通补助。

1.在本市登记注册的企业(含经总公司授权的分公司,劳务派遣企业除外);

2.2023年1月至2月期间,为非深户籍返岗员工连续缴交社会保险费(以失业保险为准)。

三、补贴标准

按照实际返岗人数每人2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补贴,每家最高40万元。

四、申请时限

企业自2023年3月15日至4月30日期间,向注册地所在区或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以下简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补贴申请(每家企业只能提出一次申请)。

五、申请材料

以下材料需按照要求扫描原件,加盖公章后上传,签名材料应当字迹工整、清晰:

1.《春节返岗交通补助申请表》;

2.企业社保缴费账户或企业对公账户(社保缴费账户由系统直接获取,无需提交);

3.符合条件的非深户籍离深返岗员工名册;

4.被抽查员工签名确认表;

5.企业内部公示照片;

6.总公司授权书(只需本市登记注册为分公司的企业提供)。

六、办理流程

(一)申请流程

1.企业在社会统一用户管理系统进行单位注册立户。

2.注册立户的企业登陆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补充完善单位基本信息,填写补贴申请信息、打印申请表等,并按要求上传材料和点击确认,向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补贴申请。

注册入口及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可微信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在聊天对话框发送【用工补贴】获取。

3.在补贴申请前,企业应完成内部公示。公示内容包括返岗人员名单、离深返岗情况、出行方式等,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4.系统根据企业提供的非深户籍返岗员工人员名册,按比例(返岗人数1-1000人、1001-2000人,分别按5%、3%比例进行抽查)随机生成抽查名单。企业组织被抽查员工填报离深返岗信息,并上传。

(二)受理审核

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自收齐申请材料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三)信息公示

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按规定公示补贴名单和补贴金额等,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有异议的,经过调查不符合补贴条件的,不予补贴并告知企业;公示无异议的,或有异议但经过调查异议不成立的,进入支付环节。

(四)补贴拨付

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并于次月月底前将补贴资金拨入符合条件的企业银行账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年深圳福田区产业人才享受房补政策

2023-08-31

深圳地铁3号线东延建设最新情况(持续更新)

2023-08-31

深圳宝安西湾红树林公园游玩指南

2023-08-31

深圳通学生卡充值方法及步骤

2023-08-31

深圳少儿医保电子凭证如何进行激活?

2023-08-31

深圳同悦路将临时封闭,拟建同高路段受影响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