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深圳地铁3号线东延建设最新情况(持续更新)

IMG_6219.png深圳地铁3号线建设最新进展

2023年施工进度:

8月21日,深圳地铁3号线四期工程双龙站~梨园站高架区间悬浇梁顺利合龙,标志着该高架区间顺利贯通,为后续移交铺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8月14日更新

8月14日,随着第一块预制板从坪地停车场铺轨基地轨排井口徐徐落下,深圳城市轨道3号线四期工程全线铺轨施工正式开启,标志着该工程由土建施工进入站后施工新阶段,向着开通运营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8月9日更新

8月9日,深圳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发布地铁3号线四期东延坪地7个地铁站装修要来了!


深圳地铁3号线四期东延坪地 7个地铁站装修公开招标

7月31日更新

7月底,深圳地铁3号线四期轨道工程顺利通过开工前条件验收为后续全面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轨道工程包括:前期准备及辅助设施工程施工、整体道床铺设、无缝线路铺设、道岔铺设、线路和信号标志安装、车挡及附属设备安装及其他相关工程内容。

截至目前。地铁3号线四期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附属全面施工,4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土建工程转入站后施工。

7月17日更新

7月12日,深圳地铁3号线四期项目坪地停车场铺轨基地第二台龙门吊吊装完成。

目前,项目部正在对龙门吊的电器系统进行安装和调试,为下一步坪地停车场铺轨基地龙门吊,正式投入使用做好充足准备。

6月25日更新

6月17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深圳地铁3号线东延(四期)综合楼主体较计划提前13天顺利封顶,这标志着工程正式转入装修安装阶段。

5月10日更新

3月,深圳地铁3号线四期工程低碳城站~白石塘站盾构区间右线顺利穿越丁山河。

1月20日更新

1月中旬,坪低区间左线顺利贯通,标志着该区间顺利完成双线贯通!

截至目前,全线各工程进度——

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附属全面施工;

4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土建工程转入站后施工。

停车场桩基、承台立柱完成100%,盖板结构完成90%,综合楼单体18层结构封顶。

3号线东延(将有效缓解坪地片区的交通压力)

3号线东延(四期)工程线路起自既有运营的3号线终点站双龙站,沿龙岗大道和坪西路敷设,终至坪地六联站;

线路全长约 9.28 km,包含 7 站 7 区间 ,除梨园站为高架站,其余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 1 座,新建坪地停车场 1 座。

3号线东延线路示意图(站名以实际运营为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之窗,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3号线】可获得深圳地铁3号线运营段时刻表、建设段最新消息和站点详情等内容。

 

手机访问 深圳之窗首页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地铁3号线东延建设最新情况(持续更新)

2023-08-31

深圳宝安西湾红树林公园游玩指南

2023-08-31

深圳通学生卡充值方法及步骤

2023-08-31

深圳少儿医保电子凭证如何进行激活?

2023-08-31

深圳同悦路将临时封闭,拟建同高路段受影响

2023-08-31

2023年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平湖学校龙岗区录取分数线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