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龙华区办理房屋租赁凭证是否需要提供学位授权书?

IMG_6359.png龙华区办理了房屋租赁凭证还需要再提供学位授权书吗?

不需要。

2024年申请小一、初一学位的适龄儿童少年,租房家庭家长必须在2023年8月31日前,主动到社区工作站或联系楼栋的网格管理员登记居住信息(拟申请学校招生范围内),或通过“i深圳”APP自主申报居住信息登记,申请学位住房材料与居民实际居住信息登记必须一致。并提供房屋租赁凭证或学位使用授权书其中一种用于报名。

从2013年起,学区内同一套住房(含集体宿舍、公共租赁房)用于申请学位且被公办学校录取,在学制期间,小学6年只允许一户家庭的孩子申请学位,初中3年只允许一户家庭的孩子申请学位。如同一套住房有多个孩子申请学位,必须是同一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招生报名系统不接受同一套住房重复申请学位。

    房屋租赁凭证是指用来证明房屋租赁关系的文件。在如今繁忙的城市生活中,很多人选择租赁房屋作为居住的方式。而房屋租赁凭证的存在,不仅为房东和房客提供了法律保障,也使得租赁交易更加透明和可靠。


一份完整的房屋租赁凭证应包含以下几个要素:双方当事人的姓名、联系方式,房屋的地址、面积和房型,租赁期限和租金金额,以及签订日期等。这些信息的准确出现,可以确保双方在租赁期间遵守合同约定,有效预防纠纷产生。


房屋租赁凭证的重要性不容忽视。对于房东而言,凭证明确了他们拥有特定房屋的出租权利,同时也保证了合同中约定的租金收入。对于房客而言,凭证则表示他们享有特定房屋的使用权,并且能够依据凭证向房东主张自己的相关权益。


在实际操作中,房屋租赁凭证通常由双方共同签署。当一方为了避免风险或者其他原因而拒绝签署凭证时,应警惕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签署凭证是确保租赁双方权益、维护双方关系良好发展的基础。


与房屋租赁凭证相关的支付凭证也十分重要。租金支付凭证可以确保房客按时足额支付租金,也提供了一种有效的记录方式以防止纠纷和误会的发生。在现代社会中,电子支付逐渐流行,因此电子支付凭证也被广泛应用于房屋租赁交易中。


房屋租赁凭证是一份重要的法律文件,可作为租赁双方权益的保证。在租赁过程中,签署房屋租赁凭证并妥善保存相关支付凭证,能够帮助双方建立诚信合作的良好基础。房屋租赁凭证不仅规范了房屋租赁行为,也减少了房东和房客之间的纠纷。因此,无论是房东还是房客,在进行房屋租赁交易时,都应重视并遵守相关凭证的签署和保存。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之窗】,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龙华】可获龙华学位申请最新政策、招生系统、积分办法、学区地图、学位锁定查询等。

 

手机访问 深圳之窗首页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龙华区办理房屋租赁凭证是否需要提供学位授权书?

2023-10-16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寻聘科室主任和副主任

2023-10-16

2023年10月深圳龙岗区融媒集团招聘会计:寻找财务精英

2023-10-16

深圳市龙岗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招聘2名工作人员

2023-10-16

深圳龙岗区某机关单位2023年10月招聘11名实习生

2023-10-16

深圳礼品展免费巴士仍然可以申请吗?

2023-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