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24年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日期确定

五一假期火车票购票日历

铁路车票预售期为15天(含当日),根据火车票预售时间推测,五一假期首日的火车票将于4月17日开售,记得提前定好闹钟、预填好出行人信息进行抢票哦!

出行日期

购票日期

4月30日

4月16日

5月1日(假期首日)


4月17日


5月2日


4月18日


5月3日

4月19日


5月4日

4月20日


5月5日(返程)


4月21日


购票入口:

铁路12306官网

铁路12306App

12306如何购买中转换乘车票

购票+候补车票之外,还可以试试铁路12306 APP的中转换乘功能。

查询车票后,点击“中转”按钮,12306将推荐出多种中转换乘的方案,包含出发时间、换乘站、中转时间、同站换乘或者同城换乘,旅客可以挑选最适合自己的方案。

中转城市可以定制,旅客在页面点选“定制中转”,可以灵活选择中转站,一键生成个性化中转方案。

如何在站内换乘中转列车

为方便旅客中转换乘,目前已有120个主要车站设立站内中转换乘便捷通道,旅客无需出站即可进入候车室候车,有效缩短中转换乘时间。

举个例子:哈尔滨站的便捷换乘通道

下车换乘不出站:到达中转换乘的车站后下车,无需出站。

寻找换乘通道:找到站台换乘通道的指示标志或地标,也可咨询站台工作人员。

刷证进入候车室:跟随标识进入候车大厅,无需重新安检,准备有效身份证件,刷证进入大厅后即可换乘后续列车。

查询检票口:根据车站大屏信息,确认后续列车检票口;也可通过12306内的购票信息、行程信息提示,或直接询问车站工作人员,确认后续列车相关信息。

乘坐接续列车,完成中转换乘。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之窗】,关注后回复【五一出行】获取五一火车购票日历、购票入口、各大火车站放票时间、12306候补购票规则+技巧、临时身份证明申请流程、景区预约通行规定、五一地铁运营时间等

 

手机访问 深圳之窗首页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4年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日期确定

2024-04-11

2024年4月深圳铁路动车组周末加开列车

2024-04-11

深圳五一节假日地铁运营时间延长至2024年最晚几点?

2024-04-11

2024年深圳龙岗区工会会员福利大揭秘(附入会方式+福利详情)

2024-04-11

2024深圳中考体育跑步1000米男生成绩要求是多少?

2024-04-11

2024深圳体育中考立定跳远规则及要求

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