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福田资讯>>正文

#第十五届文博会#福田区:第四届玉雕大师作品系列展,以“工匠精神”弘扬传统文化

作为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福田区配套的重要文化活动,由福田区政府主办、深圳文苑阁艺术品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工匠精神”玉雕大师作品系列展在深圳举行。

此次作品系列展是出自苏州青年玉雕大师张克山的作品,这组作品将华夏文明中的代表性文化与龙的元素结合,在玉雕创作中得以体现,不仅丰富了玉雕作品内涵和底蕴,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

在“工匠精神”玉雕大师系列作品展上,可以看到大量挖掘和演绎华夏文明文化的元素。如借鉴剪纸艺术,巧用皮色雕刻成早期春节期间家家户户张贴的“福”字,反映中国传统吉祥文化;借用四大发明中的活字印刷术和仓颉造字典故,反映中国文化的载体汉字,以及以琵琶传统乐器为元素反映中国的礼乐文化等。同时还挖掘经典著作的经典片段,以及通过对佛教文化经典人物的刻画来反映古人的生存哲理和精神世界。

此次活动策展人梅从俊表示,选择以不同的龙的形式作为系列作品的主线,希望作为龙的传人,不断将中国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他指出,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很多是与玉文化特性不谋而合的。“和田玉曾被儒家文化赋予精神内涵,代表着君子品德,谦和、温润、坚韧。诗经有云,‘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就是说要像玉石雕刻般自我学习和塑造,实现君子品德的完善。”在挖掘华夏文化经典的同时,对自身而言亦是如此,也希望观展的人能借此受到更多启发。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福田区长者食堂名单一览(名称+详细地址)

2019-08-23

深圳福田区老年人申请助餐补贴指引

2019-08-23

深圳福田区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平台分布一览

2019-08-22

深圳福田区社会投资停车设施补助政策详情

2019-08-19

深圳福田区香蜜二村棚改补偿方案详情

2019-08-19

2019年度深圳福田区宣传文体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申请指南(申报时间+申报方式+申报条件)

2019-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