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龙华资讯>>正文

2019深圳龙华区“金秋助学”补助申请流程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确保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学生和2019年全区考入高校、高中就学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都能按时入学,龙华区总工会决定在全区范围内继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详细信息2019深圳龙华区“金秋助学”补助申请指南(资助对象+救助标准)

2019深圳龙华区“金秋助学”补助申请流程

一、申请

职工本人自愿向所在单位工会提出书面申请,填写《2019年龙华区总工会金秋助学申请表》袈困难职工档案表力并附上相关证明材料。

二、初核

基层工会收到申请材料后,应组织2人及以上工作人员入户调查,了解困难职工家庭状况、生活环境、初步核实是否与申报情况相符,必要时可拍照、录音、录像存档,以备查阅。

三、公示

经基层工会初核,符合困难职工助学条件的,应在本单位公开场合张贴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四、建档

公示无异议后,基层工会将《困难职工档案表力信息录入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同步上传所有原始申报证明材料并上报档案,将公示结果、纸质申报资料和们019年龙华区总工会金秋助学汇总表》(含Excel电子版)逐级提交至上级工会进行审核。

五、复核

申请材料提交上级工会审核后,由上级工会将《2019年龙华区总工会金秋助学汇总表》(含Excel电子版)及中报材料于8月31日前报送区总工会复核。经复核后,按标准发放助学金,助学金由区总工会统筹安排。

申请资料

1、申请表格:《2019年龙华区总工会金秋助学申请表》《困难职工档案表》各1份(点击下载)。

2、身份证明:职工本人及家庭成员的户口本、身份证。中请人为非深户籍职工的,需提交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家庭成员不在同一个户口本的,需提交结婚证、子女出生医学证明。

3、家庭收入证明:职工本人及家庭成员的收入证明,其中工资性收入须提交近12个月的个人银行流水明细(只打印收入明细,无需打印支出明细);家庭主要成员在法定劳动年龄内,若无法出具有效的在校证明或无劳动能力证明的,其收入参照深圳最低工资标准(2200元/月)计算收入。在法定劳动年龄外的,提供社保或新农保养老金近12个月的银行流水明细或提供无劳动能力证明

4、家庭财产证明:家庭成员名下的房地产登记情况查询证明

5、致困原因材料:致困原因证明材料和致困支出费用清单材料。低保户的应提交民政部门发放的有效期内的《低保证》;因病致困的提交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如:病理报告、出院小结、手术记录等及近12个月医疗票据);残疾的提交残疾证;意外致困的提交发生意外经过的相应证明材料及必要支出票据。

6、银行账户资料:职工本人已激活的工会会员卡或本市银行卡(存折)复印件(在复中件空白处备注姓名、开户行名称及卡号)。

7、其他辅助材料

(1)单亲的提交离婚证、离婚协议或丧偶证明。

(2)子女为应届考生的提交录取通知书复中件;在校学生的提交在校证明或学生证复印件、2019年上半年成绩单。

(3)机动车辆登记证明(或车辆行驶证)、其他财产证明。

(4)其他需要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

以上申报材料要求清晰、完整并按顺序提交。基层工会核验原件收复印件并加盖工会章。复印件须为A4纸张大小并尽量双面复中,较小尺寸的原件可排列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如身份证、户口本等)

有关说明

(一)家庭主要成员指与中请人常年在深圳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原则上以户籍为单位,包括:1.配偶;2.父母和未成年子女等直系亲属;3.已成年但未独立生活的子女,包括在校接受本科及以下学历教育的成年子女。

(二)家庭收入是指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在规定期限内的全部可支配收入,即扣除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及个人按规定缴纳的社会保障性支出后的收入。家庭总收入包括工资性收入(指因任职或者受雇而取得的工资、薪金、奖金、劳动分红、津贴、补贴以及与任职或者受雇有关的其他所得等)、经营净收入、财产性收入(如利息、红利、房租收入等)、转移性收入(如养老金、离退休金、低保金、社会救济收入等)。

(三)重大疾病种类参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2018年中央财政帮扶资金管理使用有关事项的通知》(总工发(2018)21号)附件5《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力执行。

(四)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如有两名以上子女同时就读申请,原则上只资助两名。

(五)离异的单亲家庭申报建档时,子女由抚养方负责建档,并计算在家庭人口之中,子女抚养费要计算在家庭非薪资收入中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了解深圳最新生活资讯,回复【福利】,更有深窗粉丝福利领取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龙华区“百万只口罩助企复工复产”行动申领时间,附流程

2020-03-24

深圳龙华区免费企业口罩预约申领指南(时间+条件+流程)

2020-03-24

深圳龙华区免费企业口罩预约申领入口在哪里(附申领流程)

2020-03-24

深圳龙华区第三批企业口罩什么时候开始申领?

2020-03-24

2020年深圳龙华区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一批计划详情

2020-03-24

深圳龙华区“百万只口罩助企复工复产”行动申领规则,附入口

2020-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