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宝安资讯>>正文

深圳宝安区企业复产复工报备详情

近日,深圳发布公告,对2月9日后进行复工的企业实行报备制度。

详细信息:深圳对2月9日后复产复工企业实施报备制度

深圳宝安区企业复产复工报备详情

一、做好复工前疫情防控措施

按《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实施企业复产复工报备制度的通知》,企业要严格落实“四个到位”防控要求,一要防控机制到位,二要员工排查到位,三要设施物资到位,四要内部管理到位。具体要做到“七个一”:

1、成立一个由企业高管任组长的防控小组。

建立企业内部疫情防控管理体系,明确责任人及工作职责,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

2、对全体员工进行一次排查。

组织对每一名员工的籍贯和14 天内去向进行排查,对来自或者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员工建立重点监控类清单,并规劝留在当地暂不返深复工。对来自或者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返企员工要排查其抵深时间,落实企业内部医学观察、自行隔离等措施,确保其隔离观察14 天并经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上岗。

3、员工上下班测量一次体温。

一旦发现员工有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要求暂缓上班,并督促其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做好信息上报和随访。

4、每天为每一位员工配备口罩。

要求员工在办公场所、生产车间必须佩带口罩,并按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做好已用口罩处置。

5、每天进行至少一次卫生消杀。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办公场所、生产车间、餐厅等区域的卫生清洁、通风、消毒。

6、每个企业落实一处隔离场所。

有集体宿舍的企业,要设置临时隔离场所,安排单人单间、相对独立房间作为疫区返岗人员临时隔离场所;不具备条件的企业,要按照辖区街道办事处的统一安排,确定具体的隔离观察地点并向所在社区报备。

7、企业食堂建立一个错峰用餐制度。

组织员工错峰用餐,并加强员工下班后管理,避免室内群体聚集。无自有食堂的采用配送餐方式解决。

二、实行复产复工报备复核制度

2月9日24时后,全区各类企业复产复工的,在具备上述条件的前提下,须至少提前5 日(自然日)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

报备实行分级管理,员工人数300人以下的企业,向所在街道疫情防控领导机构报备;员工人数300 人(含)以上的企业,向所在街道疫情防控领导机构申报,由街道初审通过后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协调组(设在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备案。

涉及建筑、交通、水务等建设工程项目,分类分级向市、区建设主管部门办理报备手续。

所需材料

1.复产复工备案表;

2.疫情防控承诺书。

复工企业现场核查由辖区街道办负责,街道办收到备案材料后,应在接到报备材料5日(自然日)内组织现场核查,经核查符合条件的,出具备案意见;员工人数300 人(含)以上的,按程序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协调组(设在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联系方式

三、突出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各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对照“四个到位”“七个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具备条件的,不得复产复工。同时,根据要求及时报送疫情防控情况,发现疑似病例的应当立即报告,并采取隔离防护等相应措施。

区相关部门和各街道将对企业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发现不符合“四个到位”“七个一”规范情形的,将责令整改;对整改仍不到位的,将责令停产停工。对出现确诊病例的企业一律封闭停产。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复工】,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期间深圳复产复工企业报备最新消息及材料下载

微信图片_20200205234017.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宝安区5G网络全覆盖时间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2020-04-25

2020深圳宝安区面向区人才安居重点企业定向配租人才房详情

2020-04-24

深圳宝安区人才安居重点企业定向配租人才房详情

2020-04-23

深圳宝安区2020年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建设资助申报指南

2020-04-22

2020年深圳宝安区第二批文化产业发展资金申报指引

2020-04-21

深圳宝安区影视精品奖励申请指引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