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宝安资讯>>正文

2020年深圳宝安区社会组织扶持资金项目申报指引(范围+方式+申报条件)

近日,深圳宝安区民政局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深圳市宝安区社会组织扶持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为增强社会组织服务经济和服务民生的能力,充分发挥其在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方面的积极作用,根据《宝安区社会组织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现组织开展2020年深圳市宝安区社会组织扶持资金项目申报工作

2020年深圳宝安区社会组织扶持资金项目申报指引

一、扶持范围

(一)公益服务类项目

指开展扶老、救助灾害、救济贫困、扶助残疾人等活动,促进老年社会公益事业、残疾人事业发展,为老年人、残疾人、失独、孤寡和单亲家庭、驻地困难官兵、外来务工人员等特殊人群提供生活和权益保障等公益项目。

(二)社区服务类项目

指为社区居民(重点是儿童、老年人、残疾人、优抚对象、下岗人员等群体)提供社区文化、卫生、环境、治安、保障等便民利民的生活或精神慰藉服务,满足社区居民需求、促进社区邻里和谐的无偿、低偿项目。

(三)文体教育类项目

以开展公益文化、体育、教育活动的项目。

扶持重点:能够促进我区居民及驻地官兵享受均等化公共文体教育服务,保护和继承我区传统艺术,提升我区影响力;举办大型国际、国内体育活动,重点发展的拳头项目,提高国际影响的项目;致力于开展特殊教育,推广传统文化,组织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等项目。

四)经济和科研类项目

指在促进宝安区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项目和开展科技、环保、卫生、教育和人口等研究的社会公益项目。

扶持重点:开展研究制定行业相关规范和行业发展规划,建设行业信息数据库,开展行业调研;开展国际间同行业交流合作活动,可取得良好效果;提高市民科技水平和我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公民环保知识和意识,促进社会节能减排,开展低碳生活公益活动;提高我区人口质量、优生优育水平;对我区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和可持续发展进行研究,有重大研究、参考价值。

详细信息:2020年深圳宝安区社会组织扶持资金项目申报范围

二、扶持方式

(一)对社会组织扶持资金采取项目计划制,即经评审确定给予资助的,根据项目扶持资金按照项目合同书分一次或两次拨付,专款专用。

(二)对宝安区社会组织扶持资金项目实施政府主导、第三方组织评估、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科学决策、专款专用、绩效评价和有效监管的原则。

(三)资助资金根据项目的公益性、效益性、专业性、创新性、规范性、规模等指标进行评审,择优予以扶持。

(四)对单个社会组织扶持资金额度不超过25万元。另有规定的,按规定执行。

(五)资助资金主要用于社会组织实施项目的硬件建设、专职工作人员培训、社会组织宣传、服务项目等方面。

(六)扶持资金原则上不重复扶持已获得区其他扶持资金、专项经费扶持或补助的同一项目。

详细信息:2020年深圳宝安区社会组织扶持方式

三、申报条件

(一)申报单位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在宝安区民政局依法登记成立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以及在深圳市各级民政部门登记且服务于宝安的社会组织,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独立于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并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和合法的收入来源。

3、社会组织的类型属于工商经济类、科技类、公益慈善类、社会福利类、社会服务类、文娱类、体育类、生态环境类,并且依法开展其登记从业范围内的业务事项,无违规行为及不良诚信记录。

4、法人治理结构、财务和人事管理制度健全,依法纳税并按规定参加年检。

(二)申报项目应在扶持范围内。

(三)申报项目实施地点为宝安区。

(四)申报项目需重点围绕宝安区委区政府2020年度重点工作开展,如做好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发挥社会救助的力量开展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活动、积极推进社区建设等,切实发挥社会组织的服务作用。

(五)申报项目完成时间为2020年10月底前。

详细信息:2020年深圳宝安区社会组织扶持资金项目申报条件

四、项目的实施与管理

(一)项目申报单位依照有关规定负责项目的筹划、组织、实施、管理等,并配合市区有关部门做好申请专项资金使用的稽查、检查和审计工作。

(二)项目申报单位应按照资金落实批复的总体目标组织实施。实施过程中,项目出现重大情况需调整的,应向区民政局报告。对不能完成总体目标的项目,项目申报单位应及时提出处理建议并向区民政局报告。

(三)项目申报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应接受和配合协助区民政局的监督检查工作。

(四)项目申报单位在项目实施完成后,应向区民政局提出验收申请并提交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包括项目的实施过程,进度情况、存在问题的解决,产生的效益等内容)并配合区民政局进行必要的跟踪绩效评估。

(五)项目申报单位对所提供的项目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不得擅自改变项目总体目标和主要实施内容,确保扶持资金专款专用,不得转移、侵占或者挪用政府补贴资金,不得用于发放人员工资、福利等用途。一经发现,区民政局和区财政局将责令限期整改,核减、停止拨付或收回政府补贴资金,并可视情节轻重提请或移交有关机关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行政或法律责任。

五、申报工作安排

(一)社会组织申报。2020年3月25日起至4月3日,申请扶持资金项目的社会组织须按申报材料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寄送至宝安区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请于截止日期前完成申报工作,逾期不受理。

(二)召开社会组织扶持资金项目申报讲解会。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状况,为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切实保障社会组织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年的社会组织扶持资金项目申报讲解会将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将短信通知。

六、申报材料

申报单位须填写《深圳市宝安区社会组织扶持资金项目申报表》(点击下载),并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一)项目单位的法人登记证书(多证合一)

(二)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

以上纸质材料按顺序装订后一式三份进行寄送,具体要求参见申报表。

详细信息:2020年深圳宝安区社会组织扶持资金项目申报程序

七、联系方式

深圳市宝安区企业服务行业协会

地址:宝安区宝民一路广场大厦1406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

联系人:许狄然/倪秋汾

电话:0755-23359852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社会组织】,获取2020年深圳宝安区社会组织扶持资金项目申报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325105119.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宝安区5G网络全覆盖时间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2020-04-25

2020深圳宝安区面向区人才安居重点企业定向配租人才房详情

2020-04-24

深圳宝安区人才安居重点企业定向配租人才房详情

2020-04-23

深圳宝安区2020年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建设资助申报指南

2020-04-22

2020年深圳宝安区第二批文化产业发展资金申报指引

2020-04-21

深圳宝安区影视精品奖励申请指引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