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大鹏资讯>>正文

2021深圳大鹏新区春节离深返深倡议书

2021深圳大鹏新区春节离深返深倡议书

大疫显大义,危难见真情。回望2020,我们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因为有你,大鹏的天更蓝、海更清,环境更安全、发展更快速。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当前,境外多数地区疫情居高不下,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偶有散发,新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较大,我们仍需披荆斩棘奋勇前进,继续守护我们的共有家园,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在2021年元旦、春节来临之际,我们诚邀您留深欢度佳节。如确需返乡探亲访友,为了您及公众的健康,请继续采取有效疫情防控措施。

一、减少不必要出行。

元旦、春节期间请您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如果准备跨地区出行,请您密切关注掌握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形势,提前了解目的地的风险等级和防控政策。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与中高风险地区归来人员接触。如您是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群体,不建议您出行。

二、减少人员聚集。

元旦、春节期间,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企事业等单位举办聚会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并做好个人防护。

三、合理安排离返深计划。

如您有离深计划,请在离深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离深日期、目的地、返深日期等信息,若遇到社区上门核查时请您主动配合,提供有关信息。

离深后,请您遵从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返深前,请您提前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如实提供返深时间和个人健康状况。启程前如您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您及时就医,合理调整行程安排。抵深后,请您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并出示您的行程轨迹。

四、做好旅途个人防护。

出行时建议您尽量选择网上购票,降低感染风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防控工作,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并记录车辆、座次等信息,妥善保存行程票据和电子消费记录,以便查询和追溯。

五、做好日常健康管理。

日常生活中,请您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常通风、勤洗手、不聚集,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用公筷等健康生活方式。保持居家环境干净整洁,勤扫垃圾,定时进行室内通风换气。平衡营养膳食,合理安排作息,注意休息和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六、注重自我健康监测。

请您做好自身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如您或您家人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在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后,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途中请避免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相关文章

2021年春节假期深圳各区离深返深倡议汇总(持续更新)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春节离深】,获取2021年春节期间深圳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核酸】,获取深圳核酸检测预约入口及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隔离】,获取深圳疫情期间隔离政策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春节】,获取2021年深圳春节假期期间深圳各类活动最新消息,不断持续更新中......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112105744.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大鹏新区面向深圳市户籍在册轮候人配租公租房(2021年度)选房签约等有关事项

2021-07-13

深圳大鹏新区2021年秋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转学插班学位申请指南

2021-07-02

深圳大鹏新区面向户籍在册轮候人配租公共租赁住房(2021年度)认租申请审核结果

2021-06-21

深圳大鹏新区面向大鹏新区户籍在册轮候人公租房配租申请指南(2021年度第三批)

2021-06-21

2021年深圳大鹏新区面向大鹏新区特困人员、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等配租公租房有关事项

2021-06-10

深圳大鹏新区2021年日常人才房配租申请指引

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