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21年春节假期深圳各区离深返深倡议汇总(持续更新)

2021年春节假期深圳各区离深返深倡议汇总

更新时间:2021年1月12日

一、龙岗区

春节期间请您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如果准备跨地区出行,请您密切关注掌握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形势,提前了解目的地的风险等级和防控政策。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与中高风险地区归来人员接触。如您是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群体,不建议您出行。

合理安排离返深计划。如您有离深计划,请在离深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离深日期、目的地、返深日期等信息,若遇到社区上门核查时请您主动配合,提供有关信息。离深后,请您遵从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返深前,请您提前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如实提供返深时间和个人健康状况。启程前如您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您及时就医,合理调整行程安排。抵深后,请您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并出示您的行程轨迹。

详细信息:2021年春节深圳龙岗区返乡倡议

龙岗街道:离深报备不可少

如您确有离深计划,请在离深前主动向用人单位或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离深日期、目的地、返深日期等信息。返深前,请您提前向用人单位或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如实提供返深时间和个人健康状况。抵深后,请您及时向用人单位或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告行程轨迹,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用人单位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离深人员的信息登记,各社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联防联控,筑牢战“疫”防线。 

详细信息:2021年深圳龙岗区龙岗街道春节返乡倡议

二、罗湖区

详细信息:2021年深圳罗湖区春节疫情防控倡议(非必要不要出行) 

三、大鹏新区

春节期间请您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如果准备跨地区出行,请您密切关注掌握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形势,提前了解目的地的风险等级和防控政策。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与中高风险地区归来人员接触。如您是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群体,不建议您出行。

合理安排离返深计划。如您有离深计划,请在离深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离深日期、目的地、返深日期等信息,若遇到社区上门核查时请您主动配合,提供有关信息。

离深后,请您遵从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返深前,请您提前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如实提供返深时间和个人健康状况。启程前如您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您及时就医,合理调整行程安排。抵深后,请您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并出示您的行程轨迹。

详细信息:2021深圳大鹏新区春节离深返深倡议书

四、龙华区

今年春节期间,希望您和您的家人非必要不离深。确需离深的,应密切关注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变化情况,避开节日前后高峰期,出行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地区。请企业家朋友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的相关政策,切实保障员工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等合法权益;动员、引导、鼓励外地员工留深过年,为留深员工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及节日福利,让员工们留得下人、安得下心。

详细信息:2021年春节期间深圳龙华区疫情防控倡议书

福城街道

尽量不要离深。为最大限度降低风险、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建议您尽量留深过节。确需离深的,请您错峰出行,并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同时,也建议您劝导外地亲友暂不来深探访,对来访亲友要详细了解近期活动轨迹,并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备。

配合离返深报备。如果您确需返乡探亲访友,为了您及公众的健康,请继续采取适当的疫情防控措施。离深前,请您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工作所在单位、学生所在学校报备离深日期、目的地、返深日期等信息;返深前,请您提前向社区、单位、学校报备健康状况和返深时间;抵深后,请您主动向社区、单位、学校报告行程轨迹。用人单位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员工留深过节创造条件,并做好离深员工的信息登记。

详细信息:2021年深圳龙华区福城街道春节离深返深倡议

五、宝安区

耐心细致动员员工留深过年。务请各企业按照“非必要不离深”原则,提醒员工减少出行、错峰出行,尤其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境旅行。尽最大努力动员员工留深过年,这既是阻止疫情蔓延的必要举措,也是节后高效复工的有效保障。

详细信息:2021年深圳宝安企业春节离深倡议(非必要不离深)

六、南山区

提倡在深人员留深过年,尽量避免前往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如家中有来自相关地区的人员,请积极向所在社区做好报备工作;在外工作人员,建议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留在当地过节,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

举办会议、聚会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50人以上会议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

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前往公共场所要自觉配合健康码查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到人群密集场所、通风不良场所、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时,要全程佩戴口罩。

详细信息:深圳南山区2021年春节疫情防控倡议书

相关文章

2021年春节广东各地疫情防控倡议汇总(持续更新)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春节离深】,获取2021年春节期间深圳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核酸】,获取深圳核酸检测预约入口及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隔离】,获取深圳疫情期间隔离政策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春节】,获取2021年深圳春节假期期间深圳各类活动最新消息,不断持续更新中......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112105744.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市“以旧换新”汽车购置奖励项目(第三批)申报指南

2021-07-15

2021年7月14日深圳新冠肺炎无新增病例(附疫情最新情况)

2021-07-15

截至2021年7月14日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1-07-15

2021年7月13日深圳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新增病例)

2021-07-14

截至7月13日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1-07-14

深圳2021对外投资合作扶持计划境外展览支持经费申请指南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