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福田资讯>>正文

深圳福田区2021年暑期托管服务详情(时间+对象+内容)

深圳市将于2021年暑假期间开展小学生校内托管服务试点工作,切实解决暑假孩子无人看管难题,福田的暑期托管服务将如何实施?

深圳福田区2021年暑期托管服务详情

试点学校

新沙小学(沙头街道)

福田区教科院第二附属小学(香蜜湖街道)

服务时间

服务时间分为两期:第一期7月19日至7月30日(共2周,周一至周五);第二期8月9日至8月20日(共2周,周一至周五)。

服务时间为每天上午8:30至下午17:00,提供午餐午休。

服务对象

有服务需求的在读学生,优先满足双职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经济困难家庭等学生等亟需服务群体。

每个试点学校开办不少于5个班,每班人数45-50人左右,具体视实际报名人数而定,如试点学校报名人数少于5个班或少于250人,将采取两个试点学校合并开展暑期托管服务。

自愿参加

学生自愿报名。

是否参加暑期托管服务,由学生和家长自愿选择,不得强迫或变相强迫学生参加。

教师志愿报名。

每班配备2名教师,由试点学校牵头引导和鼓励教师志愿参与,不得强制。

服务内容

1、暑假作业。组织学生自主完成暑假作业,对个别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答疑,严禁组织集体补课或讲授新课。

2、开展阅读活动。组织学生在教室、图书馆内集中自主阅读教育部、省教育厅推荐书目,服务教师可通过组织读书会、交流读后感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掌握一定的阅读策略,有效地指导学生“会读”。

3、劳动实践。各试点学校因地制宜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强化实践体验,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4、体育活动。各试点学校因地制宜开展体育锻炼活动,促进学生养成每天体育锻炼的习惯,培养综合素质和能力。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托管】即可获取深圳各区2021年暑期托管服务报名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福田区九价HPV疫苗接种门诊汇总2022

2022-11-26

2022年深圳福田区九价HPV疫苗最新预约攻略

2022-11-26

吉宝置业携多元可持续城镇化解决方案亮相2022高交会 获颁2022中国领军智慧园区解决方案提供商

2022-11-18

2022深圳福田区各行业产业人才住房配租认定标准

2022-11-07

深圳福田区2022年产业人才房配租申请指引

2022-11-07

2022深圳福田区面向福田区户籍在册轮候人配租公租房认租资格核查结果及有关事项

202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