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宝安资讯>>正文

2021年深圳宝安区中洲华府、羊台苑等小区公租房集中续约事项

近日,深圳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开展中洲华府、羊台苑等小区公租房集中续约事项的通知。根据《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与配租暂行办法》及《关于中洲华府、羊台苑等公租房承租家庭续约资格审核结果的公示》等相关要求,我中心决定对中洲华府、羊台苑等个人承租公租房租赁合同到期的101户承租户(点击查看具体名单)开展集中续约工作。

2021年深圳宝安区中洲华府、羊台苑等小区公租房集中续约事项

一、续约条件

(一)承租人及家庭成员符合《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与配租暂行办法》等规定的公租房轮候申请条件。

(二)承租人及家庭成员在租住期间未欠缴租金。

(三)承租人及家庭成员在租住期间未违反我市保障性住房的相关规定。

二、续约申请资料

(一)承租人本人身份证原件、扣租银行卡。

(二)承租人本人如不能到场签订租赁合同的,可委托成年的共同申请人携带授权委托书(点击下载)及受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办理。

(三)承租人或共同申请人为民政部门认定的廉租保障对象(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请务必携带有效的低保证件到现场签订续约合同。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签约时,请务必主动将低保证件出示给窗口工作人员。

(四)承租人员信息、婚姻状态发生改变的,需携带共同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已婚的提交结婚证、离异的提交离婚证明(包括离婚协议书或者法院判决书、调解书)、增加新生人口的提交出生证到我中心完成变更手续后,方可续签合同。

三、续约办理方式、时间及地点

(一)由于目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为避免人员聚集,请务必提前网上预约办理时间(预约入口见文末提示),并准备好有关材料。每户限定1人到办理现场手续的人员佩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健康码,出具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保持个人间距,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和管理;若有发热症状或14天内途径中高风险地区的,请勿前往办理现场。

(二)时间:2021年10月14日至10月22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

(三)地点:宝安区宝城42区甲岸路17号区住房和建设局住房和建设事务中心二楼业务大厅。咨询电话:85901811。

四、重要提醒

(一)为及时接收我中心发送的提示短信,如承租人预留的手机号码发生变化的,应在续约前到宝安区住房和建设事务中心业务大厅办理信息变更。

(二)承租人续约申报以诚信申报为原则,如住房、人口、户籍、婚姻状况及工作单位等情况发生变化的,续约前应到宝安区住房和建设事务中心业务大厅办理信息变更,信息变更后不再符合续约条件的,将取消续约资格。

(三)承租人对申报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准确性负责。如隐瞒或者虚报信息,一经发现,我中心将依据《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四)超过规定期限未办理续签手续的承租人须在合同到期之日起30日内办理退房手续。如未按时办理退房手续,按照原租赁合同约定,自合同到期之日起6个月内按照原租金标准双倍向承租人收取房屋占有使用费,自第7个月起按照原租金标准四倍向承租人收取房屋占有使用费。

(五)已签订延期退房协议的租户,以协议约定时间办理退房。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公租房】即可获取2021年深圳宝安区中洲华府、羊台苑等小区公租房续约办理预约入口。

微信截图_20211014095549.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宝安区2022年秋季学期民办学位补贴申领攻略

2022-11-29

2022年深圳宝安区九价HPV疫苗接种指南

2022-11-22

深圳宝安区2022年户籍公共住房在册轮候家庭租赁社会存量住房补租签约有关事项

2022-11-21

2022深圳宝安区600万元惠工消费券领取攻略(活动时间+领取入口)

2022-11-03

2022年深圳宝安区户籍公共租赁住房在册轮候家庭租赁社会存量住房补租申请指南

2022-10-31

深圳宝安区2022年10月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指引

2022-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