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文化教育>>正文

海洋奇梦馆新年“晒海节”——带你走进大海寻找童年的海洋梦

微信图片_20181230211636.png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畅游大海的梦,这个梦或是一颗种子深深埋在心底或已成长为小苗跃跃欲试。深圳欢乐海岸海洋奇梦馆于2018年12月30日举办了的一场奇幻热闹的“晒海节”开幕仪式,让前来海洋奇梦馆的大朋友小朋友们感受到了来自大海的魅力重温了童年的海洋梦。

微信图片_20181230211644.png

“晒海节”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陈诗哥以海洋奇梦馆为背景创作的童话故事《大海在哪里》的续集,描绘了大海国最盛大的节日“晒海节”奇幻热闹的场面。本次活动还联手了台湾著名插画师吴骐以童话故事为基础绘制了天马行空的插画。诗歌般的童话搭配天马行空的插画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活动当天的海洋奇梦馆如同童话故事中描述的一般,巨大的黄色潜水艇、接受阳光洗礼的水幕、热闹的人群,天真烂漫的笑脸都能在活动现场感受到。其中,巨大的黄色潜水艇吸引了大量游客停驻拍照,或是走进潜水艇通过听觉、视觉、嗅觉和大海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切实感受大海的神秘与梦幻。

微信图片_20181230211626.jpg

当天中国协作儿童文学委员会最年轻的委员,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获得者陈诗哥莅临活动现场以“童话的趣味和光华”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童年经历,讲述了自己与大海的故事。他认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大海,而这片大海很大像梦一样大;并说只要我们心存美好,就能在生活中找到童话般的世界。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朋友表示,听完陈诗哥老师的分享后受到了很大的启发。认为不仅仅是孩子,家长更应该心存美好善于用童话的眼光去看世界。

据悉,本次“晒海节”活动将会持续两个月的时间,至2月28日结束。待到春节跨年之际巨大的黄色潜水艇将贴上窗花剪纸春联,“种”上祈福树,前来海洋奇梦馆参观的游客可以将自己的新年愿望和祝福挂在祈福树上;元宵节巨大的水幕也将变身以海洋生物为谜底的灯谜,以此来呼应中国传统节日的风俗习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光明区民办学校秋季插班申请即将截止

2019-08-29

深圳市2015-2018年度优质办学幼儿园名单

2019-08-28

深圳龙华区首批文明示范校园出炉(附学校名单)

2019-08-27

2019年9月深圳新增13所新学校 今年预计新增学位5.4万个

2019-08-27

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即将开幕 多项政策扶持本土山地电影

2019-08-24

2019年深圳各区新改扩建学校情况一览

201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