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文化教育>>正文

2019年广东高考志愿填报报考军队院校须知

2019年广东高考志愿填报将于6月25日开始,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

详细信息:2019年广东高考志愿填报6月25日开始(附填报入口)

2019年报考军队院校须知

一、报考条件

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1、考生为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中学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

2、未婚,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19年8月31日);

3、参加由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结论均为合格。

二、报考程序

(一)政治考核(时间为5月20日至6月20日)

凡志愿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均可从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下载,或到所在中学、县(市、区)人民武装部领取《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表》(以下简称《政治考核表》)参加政治考核。政治考核程序和有关要求见《关于做好2019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工作的通知》(粤招办普〔2019〕29号)。

(二)填报志愿

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参加提前批次单独录取,实行顺序志愿,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第一时段。考生根据高考成绩、省招生办公布的分数线和院校招生专业体检标准要求,在提前批次军检院校志愿栏内,填报院校代码、院校名称、专业代码、是否服从调剂(院校及专业代码见《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考生必须在“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上完成志愿填报和网上确认。凡未网上填报志愿并确认的考生,一律不安排参加面试、体检和不予录取。

(三)确定面试体检对象

考生志愿填报结束后,省招生办会同省军区招生办,根据有关规定要求,确定参加面试体检人员范围,下发至各地市招生办(考试中心)、各军分区(警备区),并逐级通知到考生本人。考生也可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或广东省军区招生办微信公众号(gdsjqzsb),查询本人是否列入参加面试体检人员范围。

(四)面试、体检

列入参加面试体检人员范围且政治考核合格的考生,持身份证、准考证、高考成绩单、近期免冠一寸照片(2张、红底),到省军区招生办指定的医院参加面试体检(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凡逾期未参加者,视为自动放弃。考生体检前必须空腹,待抽血和B超后方可进食。近视的考生可携带眼镜进入体检点,以便测试矫正视力。考生参加面试、体检不缴纳费用,但交通和食宿费自理。

考生身体有下列情形之一为不合格,建议不必参加体检:①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艾滋病病毒抗体阳性和血清梅毒螺旋体抗体阳性;②任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③男性身高162cm以下,女性身高160cm以下。

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高考】,获取2019年广东高考志愿填报入口。

相关文章

2019年广东高考志愿填报流程

2019年广东高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2019年广东考生报考中央司法警官学院须知

2019年广东考生报考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须进行政审和面试

广东考生2019年报考中国消防救援学院须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龙岗区学位申请房锁定政策(附查询入口)

2020-03-25

2020年龙岗区初一学位申请指南

2020-03-25

2020年深圳龙岗区小一学位申请指南

2020-03-25

广东省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南(第二版)

2020-03-23

广东省高校和中职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南(第二版)

2020-03-23

学校和托幼机构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第二版)

202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