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文化教育>>正文

2020年深圳市民办学校学位录取规则

2020年深圳市民办学校学位录取规则

4月1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提出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招生行为,完善民办学校招生管理。对面向全区招生且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


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民办学校的学位由政府统筹安排或者政府直接向民办学校购买学位的,具体办法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确定。要进一步加强对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指导和管理,统一规范学生报读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方法和途径。


至于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招生方案, 《通知》要求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实施。


2020年对面向全区招生且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


办学层次同时包括小学和初中的民办学校,应首先通过直升或电脑随机摇号方式招收本校自愿报读初中的小学毕业生,剩余的招生计划应公开报名,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


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的实施办法由市教育局统一制定,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制定操作细则并组织实施。电脑随机录取工作要做到全程录像,并邀请公证机构人员、纪检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全程监督。


相关内容:2020年深圳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时间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学位】,即可获取2020深圳各区学位申请指南及最新政策信息,该页面会持续更新,敬请留意。

学位.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防疫期间深圳符合学生返校条件学校名单(初中+高中)

2020-04-25

广东"粤课堂"线上教育第九周课程表汇总(小学+初中+高中)

2020-04-25

广东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详情

2020-04-24

龙华区新增6所公办高中 预计2023年完成建设

2020-04-24

教育部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布阅读指导目录(附目录清单)

2020-04-24

广东公费定向培养中小学教师新政出台 每生每年补助八千元

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