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医疗健康>>正文

百万善款助力深大总医院血液肿瘤科开展CAR-T临床研究

2020623正值深圳大学总医院开业两周年庆典之际,广东省国际生命科学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滢等一行6人来到深大总医院考察交流,在莅临总医院的院庆系列活动的同时,也带来了100万元人民币的善款,用于资助深圳大学卡尔森国际肿瘤中心发起开展“CAR-T细胞免疫治疗临床研究。深圳大学总医院党委书记熊静、总医院副院长、卡尔森国际肿瘤中心执行主任、血液肿瘤科主任于力教授等出席

于力教授带领来宾参观了卡尔森国际肿瘤中心临床部和移植病房的建设,并向来宾们介绍了恶性血液病诊疗的重难点以及本中心在精准诊断、个体化治疗领域的先进经验和广阔平台。于力教授指出,CAR-T细胞技术通过利用基因工程技术,将识别特定肿瘤抗原的基因转染到患者T细胞内,后者可特异性识别、杀伤肿瘤细胞,从而为急性白血病、淋巴瘤患者带来了显著的获益,成为了患者治疗的新希望。应用CAR-T细胞治疗技术,深大总医院血液肿瘤科成功救治一例晚期白血病的年轻妈妈,在接受骨髓移植手术、恢复健康后,她特意拍摄了一段目前生活状态的视频,向医护表达感谢之情。

张滢秘书长对血液肿瘤科的诊疗模式和发展理念表示十分赞同并详细介绍了基金会的发展情况。广东省国际生命科学基金会是广东省政府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公益性社会组织,始终秉承着“服务生命科学服务养老健康”的宗旨,将社会各届的捐赠用于支持生命科学研究事业的发展。于力教授的到来为深圳带来了经验丰富的诊疗团队,希望此次合作能加快CAR-T细胞药物在中国的上市,让更多患者尽快享受到国际先进医疗技术。

据悉,此次捐赠的100万善款将用于支付研究涉及的CAR-T细胞制备技术服务费、相关药品准备、化验检测及试验材料准备费用等费用,并为入组临床研究的患者购买保险。

国内知名专家牵头,基金会善款助力,深圳的患者有福了!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百万善款助力深大总医院血液肿瘤科开展CAR-T临床研究

2020-06-24

深圳公布119个“王牌”医学科室(附全名单)

2020-06-24

深圳九价HPV疫苗摇号预约接种门诊一览(2020年6月更新)

2020-06-23

2020年深圳九价HPV疫苗接种门诊名单一览

2020-06-23

2020年6月深圳九价HPV疫苗摇号结果

2020-06-23

2020-2024年深圳市医学重点学科立项名单

2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