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医疗健康>>正文

2020年流感疫苗推荐优先接种人群

为更好地指导我国流感预防控制和疫苗应用工作,近日,中国疾控中心编制印发《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0-2021)》。

2020年流感疫苗推荐优先接种人群

该指南内容主要包括流感病原学、流行病学、季节性等特征,不同人群流感所致的健康和经济负担,流感疫苗种类及免疫原性、效力、效果、成本收益、安全性,及2020-2021年度接种建议。结合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全球流行的背景,指南推荐以下人群为优先接种对象:

医务人员, 包括临床救治人员、公共卫生人员、卫生检疫人员等;

养老机构、长期护理机构、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场所脆弱人群及员工;

重点场所人群,如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的教师和学生,监所机构的在押人员及工作人员等;

其他流感高风险人群,包括60岁及以上的居家老年人、6月龄-5岁儿童、慢性病患者、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以及孕妇或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女性等。

对于≥6月龄且无禁忌证的人群均可接种流感疫苗。 

相关文章

2020深圳流感疫苗接种网上预约指引(附预约入口)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疫苗接种】,获取深圳儿童疫苗预约接种入口及疫苗接种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922142345.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警惕发烧感冒 做好预防备好药

2021-05-17

深圳20岁女孩突然半边瘫 只因脑子被虫“吃”了

2021-04-23

深圳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可以代替核酸检测报告吗

2021-04-21

2020年度深圳新发恶性肿瘤排行榜

2021-04-19

2021年4月17日深圳全市各新冠疫苗接种点暂停疫苗接种服务

2021-04-17

无烟家庭:孩子健康成长的第一保障

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