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医疗健康>>正文

深大总医院成功举办“2020年全国血液、肿瘤精准诊疗高峰论坛”

2020年11月7日至11月8日,“2020年全国血液、肿瘤精准诊疗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协会、深圳市医学会、深圳市抗癌协会联合主办,由深圳大学卡尔森国际肿瘤中心、深圳大学总医院血液肿瘤科承办。深圳市医学会会长、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蔡志明教授和深圳大学总医院李景波院长分别作大会开幕致辞。

图片1.png

11月7日上午的主会场精彩纷呈,多位国内外血液病学专家现场分享先进的诊疗经验和热点研究问题。中山大学肿瘤医院肿瘤内科首席专家、广州皇家丽肿瘤医院院长姜文奇教授做了淋巴瘤的精准诊疗探索的报告,南方医科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南方医院血液科主任刘启发教授介绍了造血干细胞移植并发症的处理,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金洁教授详细讲解了早期前体T淋巴细胞白血病诊疗。深圳大学总医院副院长兼深圳大学卡尔森国际肿瘤中心执行主任于力教授做了t(8;21)AML诊断治疗的报告。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血液肿瘤科血液病区区长夏忠军教授作了初治多发性骨髓瘤的规范化管理的报告。同时,会议在线邀请来自加州大学圣地亚哥摩尔癌症中心血液学恶性肿瘤项目主任,新疗法中心主任Thomas J. Kipps教授就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靶向治疗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与在会的各位专家展开探讨。

图片2.png

11月7日下午的血液专场中,聚焦于“MPN慢性髓系肿瘤诊疗进展”、“CAR-T细胞治疗在难治复发血液肿瘤中的应用、”肿瘤新生抗原细胞治疗药物技术创新与研发”、“伯基特淋巴瘤的诊疗进展”、“噬血细胞综合征诊治”等话题,现场讨论热烈,互动氛围浓厚。11月7日下午的肿瘤专场进行了实体瘤的多瘤种新进展学习研讨。上半场报告中,蔡修宇教授就“免疫治疗困惑与思考”,陈怀宇教授对“肝占位性疾病的鉴别诊断”,王德深教授对“肠癌肝转移治疗策略”,张素萍教授对“Targeting EMT to Prevent Tumor Metastasis”进行了报告,引发在场学员展开热烈讨论。下半场中农巧红教授就“晚期HER2阳性乳腺癌的治疗优化治疗”,陈敬华教授就“晚期头颈鳞癌的免疫治疗进展”,金时教授对“驱动基因阳性肺癌的免疫治疗进展”,于常华教授对“卵巢癌维持治疗的策略”进行报告,学员们纷纷与在场讲者进行互动交流,现场学习气氛非常浓厚热烈。此外,本次大会特别邀请血液、肿瘤护理领域卓有成就的护理专家,首次开设了护理专场,就血液、肿瘤治疗并发症护理及安宁疗护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反响热烈。

图片3.png

11月8日上午的主会场上,经过一天繁忙紧张的讨论交流之后,各位专家学者仍精神饱满。哈尔滨血液病肿瘤研究所所长马军教授就“血液淋巴瘤创新药国内进展”,李建勇教授对“惰性B细胞淋巴瘤诊疗”进行报告,并与在会的学者展开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同时,会议在线邀请来自南加州大学肿瘤中心肿瘤科主任Darcy Spicer教授就乳腺癌治疗的精准用药与来自深圳市人民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胡泓,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肿瘤科王芬教授展开激烈的讨论,双方互相交换国内外乳腺癌精准治疗的最新理念和临床研究。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一场场学术盛宴精彩纷呈,参会人员与专家学者积极互动交流,参会学者纷纷为本次学术会议的质量,学术会议的交流效果点赞。

图片4.png

2020年11月8日全国血液、肿瘤精准诊疗高峰论坛在深圳市医学会、深圳大学总医院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圆满落幕。本次高峰论坛为广大科研与临床工作者提供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学术交流平台,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为广大医护同道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沟通和交流机会。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也扩大了深圳大学总医院、深圳大学卡尔森国际肿瘤中心在国内外的影响,促进了总医院血液肿瘤和实体肿瘤学科的发展。

通讯员 黄文发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警惕发烧感冒 做好预防备好药

2021-05-17

深圳20岁女孩突然半边瘫 只因脑子被虫“吃”了

2021-04-23

深圳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可以代替核酸检测报告吗

2021-04-21

2020年度深圳新发恶性肿瘤排行榜

2021-04-19

2021年4月17日深圳全市各新冠疫苗接种点暂停疫苗接种服务

2021-04-17

无烟家庭:孩子健康成长的第一保障

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