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广东省取消暂缓就业,实行毕业择业期政策

4月8日起,广东高校毕业生无须办理暂缓就业手续,即可“自动”于一定时间的择业期内,与应届毕业生享有就业、升学的同等“待遇”。

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的择业期为毕业2年内,博士研究生为毕业5年内。

“自动”享受应届生同等就业升学待遇

广东省高校毕业生择业期政策从今年4月8日开始正式实施。同时,取消暂缓就业政策。

从2003年开始,广东省实行高校毕业生暂缓就业政策,每年大约有5万多名毕业生办理暂缓就业手续,约占广东高校应届毕业生总人数的十分之一。就业择业期政策下,满足条件的毕业生无需办理暂缓就业手续,即可“自动”进入择业期,在广东省就业、升学方面享有与应届毕业生同等的待遇。

择业期内的毕业生在广东省就业、升学方面享有与应届毕业生同等的待遇,原仅限定于应届毕业生就业、升学方面的政策放宽到择业期内的毕业生。

就业择业期适用对象

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择业期政策适用对象包括在广东省内就读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在广东省外就读回粤就业的广东省生源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以及出国(境)留学回粤就业的广东省户籍高校毕业生。

就业择业期何时起算

择业期从毕业证书落款日期起算。

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的择业期为毕业2年内,博士研究生为毕业5年内。

择业期政策实施前已毕业且在两年内(博士研究生五年内)的毕业生也可享受择业期的各项优惠政策。

同等待遇是啥

同等待遇代表择业期内的毕业生均与应届毕业生有同样机会参加升学、就业。

例如,在择业期内,可以参加面向应届毕业生的升学考试(如专插本考试),也可以参加面向应届毕业生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等单位的招考。

择业期内可多次改派

《通知》规定,毕业生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按照政策档案、党(团)组织关系、户口迁回生源地。

档案由学校负责转回生源地毕业生档案接收相关部门;

党(团)组织关系由学校开出介绍信转回生源地街道(村委)党支部;

户口迁移需要向当地公安部门领取户口迁移证,再凭迁移证和毕业证书到拟落户地去办理入户手续,办理户口迁移不再需要提供报到证。 

相关文章

广东毕业生就业择业期热门问答汇总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生活垃圾拟分为四大类(附四大类详情)

2019-08-28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一览

2019-08-28

深圳出台防范高空抛坠物管制措施(附措施详情)

2019-08-28

中秋、国庆汽车票8月28日起预售(附购票入口)

2019-08-28

2019年深圳第二批次领军人才住房补贴申请人名单公示

2019-08-27

2019年国庆假期放假安排

201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