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深圳驾考新规详情

4月起,深圳将实施新的驾考规则。需培训完才能预约考试。

驾考新规不同之处

这次驾考新规与以前的不同体现为

1、全面规范,全省统一。此次改革全省统一标准,全面规范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过程,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规范驾驶培训机构教练车、教练员、相关教学设施配备

2、严格按照《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规定的内容、学时组织培训,确保学时信息真实、有效

3、强化学员素质教育,突出安全驾驶、文明行车意识培训

驾考新规主要内容

驾考新规主要是交通的培训系统和公安的考试系统进行对接,要先按照培训大纲进行培训完后,才能开展考试,确保培训的真实有效,提高培训服务水平。

坚持以人为本,积极适应学员个性化、差异化培训需求,全面推行预约培训服务;加快推行学员分科目、跨驾驶培训机构参加培训的服务模式。

禁止乱收费

新规还禁止驾培机构代收和代缴与培训无关的费用,不得额外收取培训信息卡费、结业证书费等费用,原则上也不代收代缴学员考试费用。

督促驾培机构在服务场所、互联网等公开费用项目和标准,规范驾驶培训服务标准化合同文本,明确规范学员和驾培机构双方的权利义务,切实维护市民学车合法权益。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生活垃圾拟分为四大类(附四大类详情)

2019-08-28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一览

2019-08-28

深圳出台防范高空抛坠物管制措施(附措施详情)

2019-08-28

中秋、国庆汽车票8月28日起预售(附购票入口)

2019-08-28

2019年深圳第二批次领军人才住房补贴申请人名单公示

2019-08-27

2019年国庆假期放假安排

201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