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9月底正式开通

近日,根据深圳地铁官方最新消息,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将于今年9月底正式开通试运营。历经四年多的建设,目前,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已通过项目工程验收,正在进行车站的收尾和安全评估工作。

近期,地铁5号线二期前湾公园站站内的四台自动扶梯一次性顺利通过了特种设备政府专项验收。接下来,5号线二期工程将有近70台电扶梯需要逐一通过特种设备的政府专项验收。

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

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北起于5号线前海湾站,经前海、南山,终点与地铁2号线赤湾站换乘。线路自北向南贯穿前海新区,线路全长约7.65公里,共设车站7座,均为地下站。

开通后的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将和2号线、9号线西延段换乘,无缝接驳深惠城际铁路。

深圳地铁其余线路建设进展

2号线三期工程

目前,地铁2号线工程莲塘站和仙莲区间,已顺利通过轨行区移交。这标志着该站区和区间正式转入铺轨施工。

地铁2号线三期工程,西起2号线终点新秀站,终于莲塘站,线路长3.8公里。全程地下敷设,设置车站3座。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

莲塘变电所关键设备房移交工作如期完成。目前,车站均已封顶;盾构区间完成97%,其中深盐盾构左线完成65%;暗挖区间开挖完成100%,正开展二衬施工,深外站暗挖已完成;附属工程及出入口开工率78%,分别进行围护结构、土方开挖及部分主体结构施工。

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由2号线三期工程莲塘站站后接出,终点设于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盐田路站,线路长约12.367km,共设站6座(梧桐山南站、沙头角站、海山站、盐田港西站、深外高中站、盐田路站),均采用地下敷设。

深圳地铁10号线

近日,平湖站已经完成主体结构的封顶!至此,地铁10号线仅剩岗厦北站1个车站就全线封顶。

深圳地铁10号线,起自龙岗区平湖中心站,终至福田口岸站,线路全长29.56公里,共设车站24座。

深圳地铁10号线,预计将于明年年内通车。通车后,将结束平湖、坂雪岗、华为新城及梅林关以东片区没有地铁的历史。同时将改善梅林关拥堵,分担地铁4号线运营压力。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起,深航将全面暂停深圳始发的国际航班

2020-03-25

深圳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最新进展

2020-03-25

广深高速全线扩建详情

2020-03-25

疫情期间深圳各区最新道路临时停车区汇总(截止3月23日)

2020-03-24

疫情期间如何申请增设深圳道路临时停车区

2020-03-23

深圳盐田区沙深路等部分路段调整为单向通行详情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