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网约车属于出租车吗

属于,深圳市出租车包括网约车和巡游车。

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深圳经济特区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深圳计划建立全市统一的出租汽车营运、监管和服务平台,打通巡游出租车和网络预约车驾驶员从业通道等,推进两种业态的健康发展和融合发展。

详细信息:深圳出租车管理条例对外征求意见

深圳市出租车包括网约车和巡游车

新修改的条例明确,出租汽车是指依法取得许可,根据乘客意愿提供不定线客运服务,按照行驶里程和时间收费的七座以下乘用车,包括巡游出租汽车(以下简称巡游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以下简称网约车)。

“5座以下”的规定变更为“7座以下”

现行《条例》将车辆限制在5座以下,正在征求意见的《条例》则将其修改为7座以下,并基本统一巡游车和网约车车辆的许可条件,包括车辆营运技术条件、车载终端、消防设备、安全装置等。

增设巡游车和网约车车辆的特殊规定

结合两类出租汽车的不同特点,增设巡游车和网约车车辆的特殊规定。巡游车短期内大幅度增量投放可能性不大,宜继续实行数量管制;

网约车在实行市场化原则下,可以根据需要实行运力动态调整,并结合各地均有车辆生产企业进入网约车行业的实际,允许以市政府批准的其他方式投放。

淡化网约车经营权概念

《条例(征求意见稿)》规定巡游车经营权(淡化网约车经营权概念)无偿使用、有期限使用并实行短期化管理的制度,新增经营权不得变更经营主体。巡游车车辆经营权期限结合深圳巡游车更新年限惯例,规定为新车落地之日起不超过5年;网约车为新车落地之日起不超过8年且不超过60万公里。

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违章】,可查询机动车违章记录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起,深航将全面暂停深圳始发的国际航班

2020-03-25

深圳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最新进展

2020-03-25

广深高速全线扩建详情

2020-03-25

疫情期间深圳各区最新道路临时停车区汇总(截止3月23日)

2020-03-24

疫情期间如何申请增设深圳道路临时停车区

2020-03-23

深圳盐田区沙深路等部分路段调整为单向通行详情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