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好消息:2019年深圳将有两条地铁线开通运营!

最近,深圳交通又有新变化,尤其是地铁建设方面,一个又一个好消息和开通时间表传来。具体情况是怎么样呢?今天跟着窗妹一起来看吧!

5号线南延线今年9月底开通运营

深圳地铁5号线南延线(二期工程)北起于5号线前海湾站,经前海、南山,终点与地铁2号线赤湾站换乘。

5号线南延线通车时间

2019年9月底

5号线南延线具体站点

线路设站7座

分别为:赤湾、荔湾、铁路公园、妈湾、前湾公园、前湾、桂湾

最新建设进展

截至目前,全线已相继完成工程质量验收、档案、节能、卫生防疫、防雷、特种设备、人防共7项政府专项验收及首批车站消防检查。

一切进展顺利,各项验收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开通后线路将和2号线、9号线西延段换乘无缝接驳深惠城际铁路

另外,地铁9号线也传来好消息


地铁9号线西延线预计今年年内开通试运营


地铁9号线西延线(二期工程)是加强前海、南油、科技园与福田、罗湖中心区联系的重要干线,它从已投入运营的地铁9号线,终点站红树湾南站向西延伸。

9号线西延线试运营时间

2019年年内

9号线西延线具体站点

高新南、粤海门、深大南、南山书城、南油、南油西、荔林、怡海、梦海、前湾

换乘车站

前湾站、南油站、深大南站、粤海门站、红树湾站

最新建设进展

目前9号线二期(西延线),主体结构全部完成,附属工程已完成需要开通运营的96%,各车站的装饰装修已完成95.5%、常规机电安装已完成95%。

下阶段将全面推进完成现场的收边收口工作,按照验收计划开展各项验收工作,确保9号线二期工程如期开通。



届时,从前海到罗湖文锦乘车时间将缩短至约1小时,此外明年深圳的这两条地铁线路也将建成通车啦

地铁10号线东莞段站点或增至5个


深圳地铁10号线,起自龙岗区双拥街站,终至福田口岸站,线路全长29.56公里,共设车站24座,换乘站9座。

地铁10号线通车时间

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

地铁10号线试运营时间

2020年3月

线路具体站点

福田口岸站、福民站、岗厦站、岗厦北站、莲花村站、冬瓜岭站、孖岭站、雅宝站、南坑站、光雅园、五和站、坂田站、贝尔路站、华为站、岗头站、雪象站、甘坑站、凉帽山站、上李朗站、木古站、华南城站、禾花站、平湖站、双拥街站

最新建设进展

目前整个地铁10号线的24个车站已全部封顶,区间整体完成情况达到98%,轨道工程铺轨完成35%。

预计今年10月份可以全部完成,现在全线的站后安装装修整体完成30%,附属结构、出入口跟风亭整体完成40%。

最新动态:

日前,深圳市发改委经过综合考虑东莞市凤岗镇的实际情况,将深圳10号线东延线(东莞段)站点由原规划的4个站调整为5个站。

具体调整站点分别为大运城邦站、官井头站、油甘埔站、龙平东路站及龙平西路站。

目前,深圳市第四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已上报国家审批,待通过审批后将由市发改委进行公示。与此同时,住在观澜的小伙伴未来出行也将更便利。

明年底可坐地铁4号线直达观澜

深圳地铁4号线三期(北延线)线路总体呈南北向,由4号线二期工程终点清湖站北端引出,由南至北依次沿和平路、观澜大道、高尔夫大道敷设。

4号线三期通车时间

2020年底

4号线三期线路具体站点

沿途设有清湖北站、竹村站、茜坑站、长湖站、观澜站、松元厦站、观澜湖站、牛湖站,共8个车站。

其中,清湖北站为高架站,正线全长10.791公里。

最新建设进展

截至目前,4号线三期8座车站已封顶7座,附属结构完成4个,16个盾构区间全部贯通。铺轨完成21%,装修完成18%。

全线计划于2020年底投入运营。

届时将有效改善龙华、观澜片区市民的出行条件,缓解交通拥堵。

窗妹小贴士

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地铁】,即可获取深圳地铁的最新时刻表,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哦~


文章来源:深圳之窗公众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起,深航将全面暂停深圳始发的国际航班

2020-03-25

深圳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最新进展

2020-03-25

广深高速全线扩建详情

2020-03-25

疫情期间深圳各区最新道路临时停车区汇总(截止3月23日)

2020-03-24

疫情期间如何申请增设深圳道路临时停车区

2020-03-23

深圳盐田区沙深路等部分路段调整为单向通行详情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