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深圳大鹏新区延安路延长段将被打通

近日,大鹏新区在葵涌办事处老市场处举行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15次集中行动。此次集中拆除地块位于葵涌中心城区,属于延安路延长段市政工程项目,该项目被列入深圳市2018年房屋征收计划,属于2019年大鹏新区民生实事,是新区重点项目之一。

延安路延长段需拆除葵涌老市场4800㎡(含临建1800㎡),需拆除个人房屋共38栋约10089.67㎡,共计14889.67㎡。本次拆除的建筑物延安路延长线地段属已被征收建筑,总建筑面积约7500㎡。拆除行动现场,葵涌办事处出动了执法人员40余人,执法车辆10车次,安保200余人,大型破碎机4台等。

延安路延长段市政工程项目

延安路延长段市政工程项目位于葵涌中心城区,西起葵政路,东至现状延安路,设计道路全长320米,道路红线宽30米,设计车速40km/h,双向四车道。

打通后效果

该道路打通后,葵涌将新增一条双向四车道的景观级大鹏大道。成为葵涌中心区与坝光国际生物谷连接的东西向主干道。

该道路建成后,将解决中心城区多年来道路不通、交通不畅等问题,对完善该片区路网结构和市政基础设施有着极大作用,将全面提升整体城市品质和发展质量。

延安路

改造后的延安路延长段将西延与葵政东路连接后,“变身”为双向六车道的景观级大鹏大道。延安路作为葵涌中心区内的一条重要城市主干道,该道路西起葵政路,东至现状延安路,设计全长320米,成为葵涌中心区与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相连的东西向主干道。

该路段首次在新区采用人行道及自行车道的倒承式井盖,机动车道采用无井盖设计,即隐形井盖,使井盖与人行道路面浑然一体,出行更加安全,城市盲道的铺设不再绕圈更能方便盲人出行。

延安路延长段

为减少暴雨季节出现城市内涝积水,延安路延长段采用海绵城市设计理念。通过下凹式绿地,人行道路面采用陶瓷透水砖铺装,自行车道采用新材料冷铺装高粘透水沥青混凝土等措施,以此加强暴雨时排水量,减轻了集中降雨季节排水系统的负担。同时,延安路延长段在新区首次使用直饮水标准的给水管线。为了提升道路景观效果和绿化覆盖率,延安路在新区首次采用路缘石采用7米长弧形切割方式荔枝面黄锈石。同时,搭配热情温暖的凤凰木、红色系地被植物如粉叶金花、龙船花、满天星、美人蕉等,未来延安路四季有花,一季一景,高颜值,高质量。

打通延安路延长段意义重大

1、延安路延长段打通后,带来的变化不仅是附近居民出行方便安全,葵涌的整体城市品质和发展质量也会得到极大的提升。

2、尤其重要的是,这条道路连接的是全球瞩目的坝光国际生物谷。作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十大核心创新平台之一,未来这里产值将达到800亿元。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未来的“大鹏大道”就是一条“黄金大道”。

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违章】,可查询机动车违章记录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起,深航将全面暂停深圳始发的国际航班

2020-03-25

深圳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最新进展

2020-03-25

广深高速全线扩建详情

2020-03-25

疫情期间深圳各区最新道路临时停车区汇总(截止3月23日)

2020-03-24

疫情期间如何申请增设深圳道路临时停车区

2020-03-23

深圳盐田区沙深路等部分路段调整为单向通行详情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