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黄茅海跨海通道计划2020年开工

近日,黄茅海跨海通道工程勘察设计合同在广州签约,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后的第一项跨海通道工程已进入了勘察设计阶段,为项目2020年开工建设奠定基础。


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

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是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可完善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充分发挥港珠澳大桥的功能作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并进一步强化珠海横琴自贸片区、高栏港和江门大广海湾经济区的联动发展,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

项目起点位于珠海市高栏港区,东接珠海鹤高高速公路,向西跨越黄茅海水域,终点位于台山市斗山镇,对接新台高速并与西部沿海高速公路相交。项目路线全长30公里,跨海段长度14公里,斜拉桥2座,隧道2座、互通4座,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用技术标准,总投资约138.4亿元。

项目建设设计

1、黄茅海跨海通道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km/h,路基宽度33.5m, 远景交通量46380(2043年)Pcu/d。主要控制点包括鹤高高速、高栏港高速、广珠铁路、崖门出海东东航道、东航道和西航道、猪乸潭水库水源保护区、新台高速。

2、黄茅海跨海通道总用地面积为陆地1765.7亩,海域78.9765 公顷。其中设置桥梁总长 24430m/17 座,其中技术复杂特大桥3640m/2座,大中桥 20790m/15 座,通道 3 道,隧道 2085m/2 座,互通立交 4 处,服务区 1 处。

3、桥梁工程中,D线跨越崖门出海东东航道、东航道、西航道,通航净空分别为500×53m(斜交约80度)、507×56m(斜交约70度)、261×40m(斜交约108 度)。交叉工程有高栏港互通(K0+400)、赤溪东互通(K18+850)、赤溪西互通(K26+075)、中和互通(K29+930)。

建设时间

计划2020年上半年开工建设,拟于2024年年底竣工通车。

工程勘察设计

工程勘察设计是项目前期的关键环节,决定工程品质。工程勘察在于查明项目地形地貌、地层土壤岩性、地质构造、水文条件等自然条件,为项目选址、设计和施工提供依据。工程设计须汇集标准、规模、勘察等建设条件下综合比选深入研究,为后续建设质量耐久,安全可靠,经济环保,传承百年的高品质交通基础设施夯实根基。

本次工程勘察设计合同签订,是数十项前期工作协同推进的阶段性成果之一。工程开始施工之前,项目要完成工程项目可行性相关、设计相关、施工准备相关三大类别、数十个专题的工作。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高速】,查看深圳高速公路实施路况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起,深航将全面暂停深圳始发的国际航班

2020-03-25

深圳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最新进展

2020-03-25

广深高速全线扩建详情

2020-03-25

疫情期间深圳各区最新道路临时停车区汇总(截止3月23日)

2020-03-24

疫情期间如何申请增设深圳道路临时停车区

2020-03-23

深圳盐田区沙深路等部分路段调整为单向通行详情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