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穗莞深城际铁路已全线通电,深圳境内共设4座车站

目前,穗莞深城际铁路已全线通电,静态验收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这意味着今年9月30日通车指日可待。

多条城际交汇换乘

穗莞深城际自广深铁路新塘站引出,跨越广深铁路后经由广州、东莞、深圳一路向南敷设,止于深圳机场站,并预留南延至深圳前海的条件,正线总长约76.1公里,共设车站15座。

穗莞深城际铁路相当于广州、东莞、深圳之间的一趟城市公交轨道线路,站点密度大,发车间隔短,列车时速140到160公里,载客1200人,全程运营时间1小时。它是珠三角城际轨道网主轴线之一,连接广州中心区、东莞核心组团、深圳东部滨海地区的城际轨道骨干网。该项目的建成开通,对于构建粤港澳大湾区珠江东岸1小时经济生活圈具有重大意义。

深圳境内站点分布情况

线路起自深莞边境,跨东宝河转向松福大道,沿松福大道布设并进入深圳机场,线路全长18.53千米(地下段7.76千米,高架段10.77千米),共设4座车站,分别为沙井西站(沙井街道)、福海西站(福海街道)、机场北站(福永街道)和机场站(航城街道)。

穗莞深城际已通过静态验收

穗莞深城际设计时速是140公里,设计的最小行车间隔为3分钟,最终运行行车间隔将根据实际客流大小进行运营组织。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地铁】可查询深圳地铁站点、价格等相关交通信息。

地铁.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最新进展

2020-03-25

广深高速全线扩建详情

2020-03-25

疫情期间深圳各区最新道路临时停车区汇总(截止3月23日)

2020-03-24

疫情期间如何申请增设深圳道路临时停车区

2020-03-23

深圳盐田区沙深路等部分路段调整为单向通行详情

2020-03-23

2020深圳盐田区明珠道南段改造期间部分道路封闭(封闭时间+绕行指南)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