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深圳湾口岸计划24小时通关,明年底全面实施

近日,经与港方协商,深圳湾口岸初步预计明年6月底前实现小车通道24小时通关,明年年底全面实施24小时通关。

深圳湾口岸明年底24小时通关

目前,深圳湾口岸各项设施较好,近年来通关流量整体上平稳增长。

经与港方协商:深圳湾口岸初步预计明年6月底前实现小车通道24小时通关,9月底实现货检通道24小时通关,明年年底前完成旅检部分的准备工作,全面实施24小时通关。

深圳湾口岸初步预计明年6月底前实现小车通道24小时通关,9月底实现货检通道24小时通关,明年年底前完成旅检部分的准备工作,全面实施24小时通关。

同时,深港双方经过协商,莲塘口岸开通后,在运行时间上将暂时按7时-22时做出安排,但同时启动24小时通关的准备工作,共同努力尽早将莲塘口岸建设成24小时通关口岸。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湾、莲塘口岸实现24小时通关后,加上现有的皇岗口岸,深圳陆路口岸将形成东、中、西部各有一个24小时通关口岸的总体布局,基本满足深港口岸旅客夜间通关的需求。

为什么要扩大24小时通关范围

来自深圳边检总站的数据显示,2017年深圳口岸出入境人员达2.41亿人次,2018年深圳口岸出入境人员逾2.5亿人次。

值得留意的是,其中经深港陆路口岸出入境的人员占据了大头,而经深港陆路口岸出入境的人员中,不单有深圳、香港的旅客,还有大量来自珠三角其它城市以至全国的旅客。

从数据来看,每天都有大批人员往来两地,而现在深港两地24小时通关的陆路口岸仅有皇岗口岸。未来能否有更多口岸实施24小时通关,备受外界关注。

据媒体报道,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推进,可以预计未来各口岸出入境旅客仍将保持增长,深港口岸面临较大的客流压力,而目前深港各陆路口岸中,仅皇岗口岸24小时通关,不能满足大湾区发展的需求。

深圳对外开放口岸

目前深圳共有经国务院批准对外开放的一类口岸15个。其中包括:

陆路口岸6个

从东到西分别是沙头角、文锦渡、罗湖、福田、皇岗、深圳湾口岸;

海港口岸7个

分别是东部的盐田港、大亚湾、梅沙口岸和西部的蛇口、赤湾、妈湾、大铲湾口岸;

铁路口岸1个

即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空港口岸1个,即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目前深港各个陆路口岸通关时间一览表

皇岗口岸24小时通关

罗湖口岸、深圳湾口岸:06:30-24:00

福田口岸:6:30-22:30

文锦渡口岸、沙头角口岸:7:00-22:00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了解深圳最新生活资讯,回复【福利】,更有深窗粉丝福利领取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最新进展

2020-03-25

广深高速全线扩建详情

2020-03-25

疫情期间深圳各区最新道路临时停车区汇总(截止3月23日)

2020-03-24

疫情期间如何申请增设深圳道路临时停车区

2020-03-23

深圳盐田区沙深路等部分路段调整为单向通行详情

2020-03-23

2020深圳盐田区明珠道南段改造期间部分道路封闭(封闭时间+绕行指南)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