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深圳行人闯红灯为将纳入征信体系,11月1日起实施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修正案》(以下简称《方案》)经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并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对于“违规使用远光灯”“代扣驾照分”“酒后驾驶电动车”等市民关心的问题,违法主体将被纳入征信体系。

深圳行人闯红灯为将纳入征信体系

不少市民都遇到过这种尴尬事儿,自己开车时注意礼让行人,却仍有人肆意横穿马路,这多少让人感觉不太“公平”。随着《方案》的正式实施,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的违法行为将纳入征信系统。

如果行人未遵守交通规则肆意横穿马路,一旦被发现,其违法行为将直接纳入征信系统。

《方案》还强调,对于十四周岁以下的儿童违反道路法规时,交警可安排其监护人接受安全教育或参加社会服务,如果监护人拒绝履行义务同样会纳入征信系统。

对于部分外卖、快递小哥为抢时间无视交通规则的现象,《方案》也专门列出细则,将其所在的物流、租赁等企业一并纳入征信系统,对于外卖、快递等行业员工违法次数多、造成事故多者,直接曝光其主体信息。

在完善社会信用体系的过程中,市信用中心需要扩大信用信息来源,加强与用信、采信部门沟通,逐步建立个人信用体系,营造起全社会讲信、重信的氛围。

以下违法行为也将纳入征信体系

除此之外,“违规使用远光灯”“代扣驾照分”“酒后驾驶电动车”等违法行为,违法主体将被纳入征信体系

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违章】,可查询机动车违章记录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最新进展

2020-03-25

广深高速全线扩建详情

2020-03-25

疫情期间深圳各区最新道路临时停车区汇总(截止3月23日)

2020-03-24

疫情期间如何申请增设深圳道路临时停车区

2020-03-23

深圳盐田区沙深路等部分路段调整为单向通行详情

2020-03-23

2020深圳盐田区明珠道南段改造期间部分道路封闭(封闭时间+绕行指南)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