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2019年国庆假期深圳市交通出行预测

近日,深圳市交警根据根据大数据平台并参考高德地图数据,结合2018年“国庆”及2019年“中秋”期间交通情况,对2019年“国庆”假期全市交通情况进行预测。具体详情如下:

市内交通情况

根据近三年“国庆”假期的交通流量。结合近期深圳市市道路车辆运行情况。预计我市从9月30日下午开始交通流量加大。9月30日、10月1日出行量达到顶峰。

国庆期间,预计我市出入深车流量将超过230万辆次,而出入深车辆数也将超过170万辆,在国庆假期出深游玩本地车将接近40万辆,在国庆期间来深游玩的外地车辆将超过40万辆。

高速出行预测

由于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预计在10月1日的0时前将会有一波高峰。

国庆期间,出入深高速公路拥堵呈现明显的时段性及潮汐性,9月30日至10月2日为出深拥堵高峰;10月5日、6日、7日为返程拥堵高峰。

收费站情况

预计节日期间较为拥堵的收费站为机荷高速清湖收费站、盐排高速盐田收费站、惠盐高速龙岗收费站。而往常容易拥堵的盐坝高速葵涌收费站及大梅沙收费站因已将收费站拆除,将会有明显改观。

出入深情况

1.出深方向

出深方向的高速公路分别在30日和1日出现高峰。G15沈海高速、S31龙大高速、S33南光高速、东部沿海高速、G4京港澳高速等高速易拥堵。

2.入深方向

入深方向返程车流从3日开始,每天下午14时至22日为繁忙时段。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15沈海高速、惠盐高速、武深高速、东部沿海高速、盐坝高速,尤其沈海高速的荷坳至龙岗路段。

预计各高速回深车流量将于10月3日开始,每天下午14时至22时比较繁忙,尤其是5日、6日、7日,8日的下午。

10月7日为重阳节,部分市民将会在出游或家乡登高及过节后回深,导致7日晚上较为拥堵(7日24时高速将开始收费)。其中我市连接广东东片区各高速压力较大。

梅观高速通行量最高

单车道最高的梅观高速将达1.6万辆/每日,通行效率最高。

经对往年国庆假期及参考今年中秋节出入深道路的车流量统计,梅观高速的平均单车道通行量最高;其次是广深高速和龙大高速。

出深单车道流量最大的为深汕高速1.65万辆次/每日,其次是南光高速1.6万辆/每日,梅观高速1.55万辆次/每日;

入深方向车流量最大的为梅观高速1.6万辆次/每日,广深沿江1.55万辆次/每日,深汕高速1.5万辆次/每日。

怎么样?看到这,出深入深要选择哪条高速,你心里有数了吗?

全市各区罗湖区最为拥堵

国庆假期选择自驾出行的市民将会以中远程出行为主。高速、景区周边及前往东部的道路通行压力常态增大,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全市各区罗湖区最为拥堵,其次是福田区、南山区。

出行热点预测

假日期间市内交通每个时间段相对均衡,不会出现工作日的早晚高峰,车辆主要集中在市内各景点和商圈周围,预计东部景区将会迎来巨大压力,尤其是大小梅沙、东部华侨城、盐坝高速葵涌出口。

1.假日期间车流主要集中的时间段

市内交通除大鹏和盐田区较平日有所上升外,其余各区均较平日车流减少30%左右。

假日期间车流将集中在非上下班高峰的时间段

2.东部景区及东部沿海高速通行压力大

由于假日期间天气良好,东部景区出游将人满为患。加上往返粤东片区的车流,东部景区道路拥堵将呈现潮汐状态哦。特别是假期前一天下午,假期每天白天,东部景区交通压力整体加大。

当然,大家伙也不必太担心,咱可是有潮汐车道的。深圳交警蜀黍会根据车流潮汐,适时启动潮汐车道。该车道的启用将对通行有15-20%的通行提升效果。

除此之外,交警部门还将根据东部交通情况实时调整交通管制措施。

热门景点预测

因今年为祖国70周年大庆,多地举行庆典活动,预计将有不少市民前往各景点打卡。有前往参加深圳庆典活动的市民请注意,活动周边不提供私家车位,请大家优先乘坐公交地铁前往。

1.易出现拥堵的十大景区:

2.易出现拥堵的十大商圈片区:

上沙、南油、南园、园岭、布吉、华强北、西乡、八卦岭、东门、国贸。

而主要繁忙的交通枢纽为罗湖火车站、深圳北站、深圳东站、深圳机场。

长假无限好,只是人不少。建议市民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前往限行区域提前预约,尽量错峰出行,绿色出行。

相关内容:2019国庆节假期全国交通出行预测

深窗提醒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国庆】即可获取深圳国庆节出行、旅游、活动攻略,有最新的避堵指南深圳之窗也会及时进行更新,记得留意哦。

国庆截图.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机场新开加密32条航线(航线+班次)

2020-04-25

2020深圳可临时停车路段汇总(4月25日更新)

2020-04-25

广东高速所有收费车道恢复“落杆”详情(4月25日起)

2020-04-25

2020深圳蛇口至东澳岛航线恢复时间+票价信息

2020-04-25

2020年广东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持续更新)

2020-04-25

深圳南山区海月路部分宜停车泊位暂停使用详情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