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景区资讯>>正文

深圳大鹏东涌红树林湿地公园好玩吗

据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项目工程师介绍,未来东涌红树林将新增红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包括桐花树、秋茄、老鼠簕、白骨壤、海漆、假茉莉、草海等树种。

深圳大鹏东涌红树林湿地公园好玩吗

大鹏东涌红树林湿地公园

是新区首个区级投资的红树林湿地公园,目前已完成红树林湿地区域原有鱼塘清理和地形整理并进行土方晾晒和海水浸泡工作,下一步将进行种植土铺设及红树林种植。

▲东涌红树林湿地公园效果图


红树林生态系统在维持海湾生态系统的稳定和平衡起着重要作用,可以护堤固滩、防风消浪、促淤造陆,因此红树林素有“海岸卫士”之称。

▲“海岸卫士”


“红树种植不像一般城市园艺,需要有专业红树种植技术。”据介绍,5-8月海水退潮后白天干出滩时间较长,适合红树苗定植,在定植后的6个月还需要对成活的幼苗进行抚育。

东涌红树林湿地公园将以红树林保护为重点,建设成集科普展示、科研教育和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湿地园区。该项目总占地面积49.4万平方米,为尽量不破坏原有红树植物,项目实际动土面积仅18.18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约5.3万平方米、水体面积约12.3万平方米。

公园以现有红树林及基围鱼塘为基础,通过设置空中廊桥、湿地栈道、登山步道等不同形式的游览线路,串联人工湿地、淡水湿地、咸淡水湿地、鱼塘湿地,打造一个人、鸟、林“相望不相扰”的“红树邻里”生态社区。

▲东涌红树林湿地公园效果图


公园分为核心保护区、湿地缓冲区、湿地体验区、管理服务区、山林体验区等五个景观分区。

1.核心保护区

核心保护区为东涌河及两岸现有红树林生长区,此区域不涉及建设内容,保持现状红树林生境;

2.湿地缓冲区

湿地缓冲区为将现状东涌河西侧鱼塘改造为自然湿地,种植红树植物,拓展红树林湿地面积;

3.湿地体验区

湿地体验区为现状鱼塘改造为淡水湿地、游览区、科普区;

4.管理服务区

管理服务区为主体建设区域,包括自然学校等;

5.山林体验区

山林体验区为现状林地,保持现状,修整现有应急道路。


相关内容:深圳禾镰坑水库有什么好玩的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东涌】可获取深圳东涌海滨浴场预约入口。

东涌.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大鹏东涌红树林湿地公园好玩吗

2020-05-15

2020深圳观澜山水田园杨梅采摘指南

2020-05-13

2020年5月深圳中英街恢复开放了吗

2020-05-13

2020深圳南山区免费对医护人员开放景区

2020-05-13

深圳光明大顶岭玻璃桥在哪里

2020-05-12

2020深圳玻璃栈道哪里好玩

202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