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深圳60岁以上老人刷身份证可免费坐公交车

7月底前,老年人坐公交或许将实现直接刷身份证乘坐啦!巴士集团所有公交线都行!告别验卡的麻烦,不用办颐年卡,只要拿着身份证“滴”一下。

深圳60岁以上老人刷身份证可免费坐公交车

2019年8月,深圳市政府发布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扩大我市老年人享受敬老优惠待遇范围的通知》,其中一项规定是“凡在我市居住,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含港澳台老年人),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享受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地铁”。

此前老人们坐公交要出示身份证、老年卡等,司机或乘务员确认后才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比较麻烦。随后有了颐年卡,持颐年卡坐公交地铁就可以被机器读取,但在深圳还有很多未办理颐年卡的老人仍持身份证乘车。

为更好地落实政府文件要求,杜绝假证,减轻司乘人员核验证件工作压力,巴士集团对公交车深圳通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实现老年人刷身份证免费乘车功能。凡在深圳居住,并年满60周岁的老人,凭有效身份证或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就可以直接刷啦

据悉,2020年5月底-6月初,这项功能已经在306、307等线路进行测试,测试显示,设备试行稳定、乘客反映良好。目前深圳已有18条公交线共500台车支持这项功能,预计今年7月底前,这项功能将覆盖巴士集团所有公交线。

免费坐公交对象:

在深圳居住,并年满60周岁的老人

所需证件:

凭有效身份证或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就可以直接刷


获取更多便民攻略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颐年卡】,获取深圳颐年卡办理入口及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东方卫视618晚会时间

2020-06-17

2020湖南卫视618晚会什么时候开始

2020-06-17

2020日环食观测方法(附直播入口)

2020-06-17

深圳“圳品”清单(更新至第三批)

2020-06-17

2020年日食发生时间

2020-06-17

2020年深圳市免费开放博物馆名单汇总

202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