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20日环食观测方法(附直播入口)

2020年6月21日日环食环食带自非洲中部开始,穿过阿拉伯半岛,经印度进入我国西藏、并途经四川、重庆、贵州、湖南、江西、福建、台湾最后终止于太平洋。除环食带内地区,我国其他地区都可以看到不同程度的偏食。

2020日环食观测方法

1.使用专门的日食观测眼镜

但也不要连续观测超过2分钟,每观测2分钟要休息30秒。同时日食观测眼镜只用于裸眼观测,不能通过望远镜或将眼镜套在望远镜前观测。

2.小孔成像法

(小孔成像原理:墙上树叶的影子变成月牙状,图源:网络)

(小孔成像投影到白色纸上)

观测日食的时候不要用肉眼直接观测,直接用肉眼观测日偏食的话容易灼伤眼睛,甚至造成视力损伤。最好的办法就是使用日食观测眼睛观测日食,这种日食观测眼镜的减光片采用的是镀金属膜、聚碳酸酯、聚酯纤维软片等材料组成,可以有效过滤紫外线和红外线,从而强有力的保护日食观测时观测者的眼睛,不过即便有这种眼镜也不可以长时间对着太阳观测,最佳的办法是观测1分钟歇30秒。

3.用黑色墨水将水弄成黑色,看反射的水面成像。

4.通过望远镜投影法进行观测

5.通过加了减光防护的专业望远镜观测

注意:一定不要裸眼直接看太阳。更不要通过没有减光装置的望远镜看太阳。

2020年6月21日日环食直播入口

除了借助专业设备直接观测,也可通过观看直播的形式欣赏。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日食】即可获取2020年6月21日日环食直播入口。

日食.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日环食观测方法(附直播入口)

2020-06-17

深圳“圳品”清单(更新至第三批)

2020-06-17

2020年日食发生时间

2020-06-17

2020年深圳市免费开放博物馆名单汇总

2020-06-17

《深圳市非国有博物馆扶持办法》政策解读

2020-06-17

深圳60岁以上老人刷身份证可免费坐公交车

202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