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20年日食发生时间

2020年日食发生时间是什么时候?

6月21日一场“超级日环食”将震撼登场,网上还将此次日环食称为“本世纪我国最壮观的日环食”。如果错过这次机会,想在中国境内再看到同样的日食,就要再等10年了!条件有限的可通过观看直播欣赏,直播时间为6月21日13:30-17:30,直播入口见文末。

详细信息:2020年日环食哪里可以看见 

2020年6月21日日环食特点有哪些?

1、食分超大,接近日全食;

2、环食带细窄,中国境内基本在45km以下,

3、环食阶段时延极短,不到1分钟;

4、日环食当天恰逢夏至日,夏至时刻为北京时间05时44分

2020年6月21日日环食看点有哪些?

1、有可能拍到轻微的日冕,回看的日环食图片可以看见左右两边红色的色球上方有微微的白光,那便是太阳日冕

2、也许将出现“钻石环”,钻石环现像通常出现于日全食,在日全食的食既及生光阶段由贝利珠及色球圈等发亮的太阳上层大气圈层,形成如钻戒的形态,该现像被称为钻石环,此次在环食开始与结束阶段也可能出现钻石环哦

3、除了太阳本身的看点,在这次环食阶段天光亮度会大幅下降,将在白天看到平时只能在清晨或傍晚才能见到的金星!!

2020年6月21日日环食观测重点

1. 「日环食」,看月亮一点点「吃掉」太阳,最大时形成美丽的光环。

2. 注意观察,日面上是否有黑点,若有系太阳黑子

美丽的日环食,太阳变成一个燃烧的“火环”,当这颗燃烧的恒星与月球相交时,罕见的日环食会在几分钟内遮住它。这些天文奇观大约每18个月才出现一次,而且很少出现在地球的同一区域。此次日食是10年内唯一 一次能覆盖中国全境的日食,然而,更频繁的日食会部分地侵蚀恒星发光的表面,这些是日偏食和日环食,它们都是壮观的。

日环食直播入口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日食】即可获取“本世纪我国最壮观的日环食”直播入口,还可获取近期天象奇观回放入口及最新天象直播信息。

日食.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日环食观测方法(附直播入口)

2020-06-17

深圳“圳品”清单(更新至第三批)

2020-06-17

2020年日食发生时间

2020-06-17

2020年深圳市免费开放博物馆名单汇总

2020-06-17

《深圳市非国有博物馆扶持办法》政策解读

2020-06-17

深圳60岁以上老人刷身份证可免费坐公交车

202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