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深圳去汕头最新防疫规定要求(2022年1月7日更新)

深圳去汕头最新防疫规定要求(2022年1月7日更新)

深圳新增2例,请近14天内有深圳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马上报备!

疫情动态:

2022年1月6日,全国境内新增本土阳性个案119例,含2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河南20例,浙江1例)。其中,陕西57例,均在西安市;河南56例,其中许昌市28例、郑州市26例、洛阳市1例、固始县1例;浙江3例,其中宁波市2例、金华市1例;上海3例,其中浦东新区2例、奉贤区1例。

全国目前有16个高风险地区,82个中风险地区。

深圳发现2例感染者,系一对夫妻

1月7日,深圳市在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时,发现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均已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

个案1:男,29岁,深圳市罗湖区某公司工作人员,居住在龙岗区布吉街道布吉社区壹村东心岭八巷。1月6日在例行核酸检测“10混1”采样中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1月7日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

个案2:女,29岁,为个案1的妻子,深圳市龙岗区某公司工作人员,居住在龙岗区布吉街道布吉社区壹村东心岭八巷。1月7日在个案1密接者排查中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

汕头市疾控中心提醒各位市民

1主动报备 

请2022年12月25日以来有深圳市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所有粤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请尽快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属单位、所住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2积极配合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责任。

3加强排查

请各社区(村居)和各单位主动加强排查,并对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人员来(返)汕人员开展健康管理。机场、车站、道路卡口等交通枢纽,各宾馆、酒店、民宿等单位加强排查管控,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证明等各项防控措施。

4核酸检测

从外省或疫情发生所在地市旅游、出差返汕后,请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5接种疫苗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汕头市各区县新冠疫苗定点接种单位、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指定医疗机构发热诊室名单信息二维码:


相关阅读

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022年1月7日发布通告: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深、不出省,确需离深的,自1月7日24时起,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核酸】,即可获取深圳核酸检测预约入口及指引信息。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出入深】即可获取近期出入深圳最新规定;

核酸.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年深汕合作区安居深乐花园认购申请所需材料大全

2023-08-31

2023年深圳外地车限行政策解读:限制外地车辆进入时间、范围和免除限行车辆的规定

2023-08-31

内地居民是否可以前往香港旅行?

2023-08-31

深圳市民噪音投诉热线

2023-08-31

2023年深圳福田区产业人才享受房补政策

2023-08-31

深圳地铁3号线东延建设最新情况(持续更新)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