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企业资讯>>正文

武大靖即将出席公益峰会,体育名人跨界公益已成潮流

5月20日,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上领衔短道速滑队为中国队夺得首金的武大靖将受邀参加2022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并将在峰会主论坛上分享自己“遇见”公益的小故事。

说起来,武大靖与公益渊源不浅。为了做公益,他就连珍贵的冠军“伴手礼”金墩墩都拍卖了出去。此事也一度上了微博热搜,网友们纷纷为武大靖点赞。而这也令他的公益形象在人们心中更加深刻。

为做公益,他为金墩墩找了个“好人家”

在北京冬奥会闭幕的当晚,武大靖通过个人微博表达了想要将自己的金墩墩拍卖出去助力公益的想法。他说:“我的金墩墩啊,我希望你不仅能承载我的荣耀,也能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

这条微博不仅获得了39万人次的点赞,其队友范可新也在武大靖微博下发微博跟帖:“跟着大哥一起,我也拍卖一个!”

武大靖为金墩墩找个“好人家”微博

4月2日,武大靖的金墩墩最终以92万元的高价拍卖成功,加上他的八幅个人签名海报拍卖所得善款及其个人捐赠的10万元,总计106.95万元,全部捐赠至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大靖冰雪公益计划”,用于推广青少年冰雪运动。

这不是武大靖第一次参与公益。2019年,在父母的支持下,武大靖就在家乡佳木斯的市郊修建了一座可以免费上冰的公益冰场,那里也是他自己小时候经常上冰的地方。

其实,年幼时经历的一件事,或许早就已在他的心里埋下了公益的种子。那是1998年,佳木斯爆发罕见洪灾,直至今日,他仍然记得当时母亲抱着他去给抗洪救灾的解放军送鸡蛋的场景。在他看来,那就是最朴素的公益的种子。

姚明、邓亚萍等体育界名人曾参与公益峰会

这是一场什么样的峰会?还吸引了体育界的名人也来跨界参与?据悉,本届公益峰会将以“数字有新益”为主题,全面聚焦技术推动公益发展,通过线上主题分享、圆桌对话、技术公益云展馆等多种方式,搭建数字技术与公益慈善事业、可持续社会价值的融合共生平台,促进公益生态共建,展望技术公益新未来。

回顾往届公益峰会,多位体育界的明星也曾参与其中。

2019年,作为姚基金创始人的姚明以神秘嘉宾的方式“空降”当年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回顾了姚基金的公益发展历程并谈了自己对公益的看法。

在他看来,十多年参与公益更多的是一个从认识到行动,再到理性思考的过程。通过长时间的沉淀才能感觉到它的意义,也让他从最初简单的服务,转而深入思考该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如何更有效的服务。

在2021年的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上,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与万科集团创始人、万科基金会理事长王石以“数字化时代下的人人公益”为主题进行了对话,分享了自己参与公益的经历。

邓亚萍讲述了2019年,她偶然在朋友圈了解到湖南湘西的椪柑滞销,而后她通过新媒体等渠道,帮助果农卖出4吨椪柑的故事。在她看来,“这是公益的力量,是数字化的力量,也是腾讯的力量。”她也还曾与中国妇女基金会共同发起乡村体育室,希望让更多的老人、妇女还有儿童能够通过体育享受到更多的健康和快乐。

邓亚萍参加2021年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

关注公益的海内外体育界名人可谓数不胜数。足球明星C罗多次被评为年度全球最慈善运动员,经常会献血,还曾卖掉自己的金靴奖为慈善机构筹集善款,也曾亲自为孩子捐献骨髓,据说他在汶川地震后,还拍卖了自己的签名球衣捐给了灾区人们;篮球名将易建联创立了易建联篮球发展基金,还入选了《中国慈善家》2021年度人物;前跳水女皇郭晶晶在2020年武汉新冠疫情暴发时,向武汉分别捐助了7000万元……

各界跨界人士将展开高峰对话

公益是“公共利益事业”的简称。既然是公共利益,这意味着公益并非一人、一个企业或者一个行业的责任,而应该是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众事业。在本次公益峰会上,不仅有像武大靖一样来自体育界的名人,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公益人士。

其中,峰会主论坛邀请吴红波、蔡昉、武大靖、山世光、陶勇等11位有慈善领域实践的各界嘉宾进行主旨演讲、圆桌对谈。而他们,几乎都是各行各业的跨界嘉宾。比如来自医学界的陶勇,其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眼科主任、教授;比如来自科技界的山世光,其是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首届科学探索奖获得者……

陶勇

他们也将聚焦数字技术在公益领域的应用现状及潜力等前瞻性深度话题展开讨论,探索数字公益未来之路。这将是一个高峰对话和思想碰撞场域和平台。而这样的峰会,无疑也值得我们期待。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官栈航天科技营养实验室”成立 航天科技赋能产业发展

2022-09-16

东易日盛&分众传媒强强联合,携1亿好礼震撼来袭

2022-09-16

热销款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看完最新十大排名再下手不迟

2022-09-16

燃爆了!《勇者无惧》热播,张丹峰在仙女山上演飙车大戏

2022-09-16

推崇窨制九次,为何还有十次之说?茉莉花茶到底几窨才称上品?

2022-09-15

魅族科技不忘初心,未来持续聚焦手机业务

2022-09-15